中共秘密设立情报站 监听全香港(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11-18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香港大帽山山顶秘密设置大型无线电讯号情报侦搜监听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据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一下简称《汉和》)月刊报道,怀疑中共总参三部在香港大帽山山顶秘密设置大型无线电讯号情报侦搜监听站,监听、监看包括手机通话、电子邮件、无线网络讯息在内的一切信息,监听范围涵盖全香港。

北京全面监控香港各界

据《汉和》17日的报道,《汉和》的防务专家最近对香港大帽山山顶的大型天线整流罩观察,从其尺寸和外形研判,得出了“这是典型的总参三部建设的信号情报监听站”的结论。

据《汉和》创办人平可夫说,大帽山顶整流罩的基本结构与总参三部在新疆喀什、西藏中印边界设立的类似监听站相同。 平可夫并将其与卫星图片对比,发现“天线整流罩直径长达15.63公尺,远远超过当地天文站设施、气象雷达、民航管控雷达等天线的整流罩”,而且位置又低又矮,“显然是为了不让人发现”。

今年7月,港媒《苹果日报》曾报道,港府在2011年私下将香港最高的大帽山的山顶雷达站部分土地拨予驻港部队,让其在该处兴建雷达设施,有军人在此长期驻守,但细节从未对外公布。平可夫指出,这不是雷达站,雷达站的天线方位角如果涵盖三百六十度,周围必须是空旷的,天线设置越高越好,俯仰角涵盖也应该是空旷的。而大帽山顶的天线整流罩设置则完全不同。

报道称,这座监听站用于截获、监听一切“透过无线电传输的各种通讯讯号”,包括全香港民众的手机、WIFI无线网路、电子邮件、无线电电话、电传等通讯系统。重点用于“对香港民主派人士和外国使领馆的电话、手机、电传讯号的监听”。

报导还指出,监听站的内部与天线整流罩阳台之间,有身着共军空军07式城市迷彩服的人员流动,《汉和》认为这些人员“很可能是总参三部下属空军三局人员,负责信号情报监听”。

《汉和》没有透露大陆对台湾的监听详情,但“友情提示香港、台湾的军队、外交、情报界读者和记者群:您的电话、手机、电传、网络、电脑、通讯有可能正在被大陆当局监听、记录。请采取妥善安全措施”。《汉和》表示将在明年2月全面曝光中共军方对台湾无线电讯号的监听情况。

总参三部——中共的情报机构

《汉和》所指向的中共军方总参三部是中共的全球监控机构。《华尔街日报》早前曾刊文,详细介绍中共情报机构总参三部。据报道,总参三部是20世纪30年代中共成立的红军地下组织,负责拦截电报并发送敌方信息,对中共在1949年窃取政权有功。

公开资料显示,如今的总参三部的总部设在北京,于上海、青岛、珠海、哈尔滨、成都等地驻有机构。国外专家称,总参三部的运作单位遍布于全中国,估计拥有10万多名黑客、语言学家、分析师和官员,组成十多个军事情报局。它的多个子部门根据地理位置和任务的不同而分担不同责任。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提起的诉讼,窃取美国公司机密的5名军人向隶属于61398部队的一个单位61800汇报。报告举证,“61398部队”就是中共总参三部二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