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评论员真敢言:“跟党走,就是不归路!”(组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11-19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近日,浙江嘉兴日报社评论员王垚烽,长期在微博发布“反党反共反毛”言论,目前被调查。

据嘉兴日报官方微博11月17日报道,嘉兴日报已对该报评论员王垚烽开展相关调查,将依规处理。

记者发现,目前网络有关王垚烽的相关信息被全面删除,已经无法访问。不过自由微博上保持了相关的信息。

 

被删微博截图(网络截图)

对于王垚烽的为人,我们并不了解。不过,有关中共对言论的封杀和打压,对中国民众来说,并非陌生。

在 “六四”二十五周年当天,中共当局封杀网络上大量QQ群及微信群,所有讨论被强行删除。微博上还屏蔽了“烛光”、“维园”等词语,至6月5日晚仍未解封。分析指出,这是中共的老把式,每一年都在这个时候屏蔽所有信息。当局不顾一切手段,采取格式化维稳方式制止民众讨论有关“六四”话题。

此外,网络上的所有相关讨论均被删除,有些网民的发帖被删除了一千多次。新浪微博将“烛光”、“维园”等普通词语设为敏感词,加以屏蔽,甚至连“今天”一词也一度无法搜索。

有网民提问“一个天天喊着要开放的国度,为什么要封网呢?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既然口口声声自己是‘伟光正’,那又有什么担心的呢?到底做了什么害怕的连窗户都不敢开? ”

去年9月,当局扬言要对所有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都要做到可管可控,随即以打击所谓的“网络谣言”为主的网络“严打”行动,席卷整个中国。

今年4月,中共公安部等多家机构又发起所谓“净网2014专项行动”,声称要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有评论认为实际上中共历来以扫黄为幌子,本质上是借扫黄压制言论自由,践踏宪法、人权,是为了它的独裁统治。

今年年初,骆家辉大使在中国人民大学谈中国的言论自由和法治时说,“我们还知道,观点的多样性和思想的自由流通对一个国家的成功从未像在今天这个因特网时代这般重要,这个时代尤其适于创造和创新。副总统拜登上个月在北京说过,创新在人民能够自由呼吸、自由讲话并能挑战正统的地方会生机勃勃。它在报纸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报道真相的地方会生机勃勃。我们现在在上述一些问题上存在很多分歧,其中包括对待美国新闻记者的方式。但是,我和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相信,如果中国尊重普世人权,它将会更加强大、更加稳定、更具创新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上网,自由发表他们的想法,网络对所有人,对使用者和社会都更具价值。但如果人们不能自由地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或参加网上讨论,那么因特网的潜能将永远不会全部得到发挥。因此,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当能够在因特网上表达他们的想法,并利用因特网进行辩论及讨论话题,即使他们所说的话可能不受欢迎,即使他们所说的话可能被一些团体或个人视为敏感言论。”

5月,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向中国人传达了一条明确无误的讯息。她在北京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言论自由,特别是网络及新闻媒体的言论自由,是建设充满活力的社会的基础。

她说,“自由地选择信仰,自由地获取信息——我们相信,这些都是这个星球上所有人与生俱来的普世权利。”
米歇尔直言,美国的言论自由信念之时,中共正在广泛地审查网络,监控网络,以防本国的五亿网络用户看到反政府的观点,并且屏蔽了很多外国网站,比如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当局还迫使国内网站进行自我审查。”

此外,米歇尔批评中共高层领导人的言论会遭到迅速删除,并且被认为是审查者特别关注的问题。奥巴马夫人拿她和奥巴马总统在美国面临的情况与此做了对比,间接引起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她说:“美国有大量来自我们媒体和公民的质疑和批评,而我丈夫和我位于接收端……这并不总是让人好受,但我们不会用它去交换世界上的任何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