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无爱了吗?(图)

作者:饭团君 发表:2014-11-21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一个朋友告诉我,她要闪婚了。对像是一个认识三个月的男人,家庭条件很好,工作稳定,一副老实相。其实有些爱情,可能短时间内就能确定。所以,一开始的我并未多想。只是很自然的祝福她。可是随后的聊天却让话题走入新的问题。

原来,这又是一个28岁的悲剧。

还记得几年前,在我25岁生日的时候,朋友们都在。那时的她还是和我同龄大不了几天的玩伴。她说,她计划28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我笑着问她,这是她的主意还是她妈的主意?她笑着回答:都是。转眼间就到了她的底线,终于她急不可待的要嫁了。我沉思了一会,问她,“你见到他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慢慢的踏实感吗?”

她说:不会,其实他很沉默,我也不太想去猜什么。于是我又问她:“你见到他的时候,你的嘴角会不自然的上扬吗?”她说:只有他要是逗我开心了,我才会哈哈大笑。

我真的很无奈,最后问她,“你想和他在一起,都不想离开彼此吗?”电话那头的她笑了,却带点落寞的说:“这年头哪里有真爱?大家都麻木了,浮躁了,爱无能了。”听她这么说,我只能给出能想到的唯一的话“我觉得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吧。”

可是我得到的回复却是

“其实,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不冲动是无法结婚的。一考虑,就黄了。也许婚后磨合磨合就好了。”是啊,到这个年龄了。应该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始下一段人生了。似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当然,还有少数人在苦苦挣扎。

我一直很欣赏一句话,找一个喜欢的工作,还有一个喜欢的人。这样你一天24小时都会是幸福的。

当然,这句话用很多朋友的原话就是,很傻很天真。我承认。但是,这并不能说明爱情都是无用的。爱情起源于我们的大脑,它带给我们一种奖励机制。类似于毒品的幸福感,而这个幸福感的来源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他(她)。当你看到他(她),你应该感觉到了内心的平静,安稳,以及幸福。而这些正是你的大脑带给你的。当然,这些深奥的爱情生理学,我没什么想说的。但是至少,你爱或者不爱,包容度是完全的不同。

纵使你经历了千般恋爱,万般色彩。纵使你见过了人生百态,自觉能容一切不顺之事。但是想想看,和一个不相同的人生活在一起,如果只是以成熟的思想被动的去包容。包容他(她)的点点滴滴,他(她)的小脾气,他(她)的口无遮拦,他(她)的呼噜声,他(她)的坏习惯,他(她)的粗心大意,他(她)的粘人无敌还有乱七八糟和你不同,需要你拼命去包容的事情。我想这件事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难事,何况你还不是这样一个人。

不同的当然还有付出的心思。试想一个场景,那些发生在电影里悲剧的情景。例如,情侣间生离死别,又或者逃过一劫后激情相拥。是的,如果这里面的人物换成你和现在你身边的他(她),你是否会觉得这个画面满足了你的美感?又或者是否会让你自己感动?又或者在婚礼现场,在你旁边的那个人如果是他(她),你是否会觉得舒心?当然,更重要的是,你会为了让他(她)幸福,而做些什么?你是为了他(她)愿意穿上围裙?还是为了他(她)可以刀山火海?当然,不说那么难的,你会在他(她)劳累的时候想着帮他(她)洗个脚?按摩一下吗?对于幸福的婚姻来说,就只是不经意间的小幸福。但是如果没有爱情,这些幸福你很难想起来去做。

生活不光是为了活着,更多的是为了幸福。如果这个人无法勾起你心里那些小小的幸福,也许就算环游世界,那种幸福也不属于爱情吧。爱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能等同于生活。但是,生活中这一部分还真的必须是爱情才能占有。它紧紧系著两个人,也系着你们的生活。

你爱着一个人,所以他(她)的笑是美的,哭也是。
你爱着一个人,所以他(她)的温柔是美的,坚韧也是。
你爱着一个人,所以他(她)的成熟是美的,幼稚也是。
你爱着一个人,所以他(她)的优点是美的,缺点也是。

但是,想找到一个爱的人,实在太难了。我们在寻寻觅觅中总是无法找到那个满意的频率,有的不甘,有的不配,有的忧心,有的迷失。在不同的角色中,我们不停地走过,是的,我承认。麻木不是你的错,这是所有人的无奈。好的男孩在抱怨,为什么我遇到的女孩总是那么不合适。好的女孩也在抱怨,为什么我遇到的男孩总是如此奇葩。而他们彼此都忘记了,其实那是因为不爱。

没有那么一瞬,让你突然对他(她)产生了一种信赖。没有那么一瞬,让你突然对他(她)产生了一种心疼。没有那么一瞬,让你突然有种想要牵起他(她)的手的冲动。当然,更没有那么一瞬,让你突然只想此生与他(她)相依。

你不爱他(她),又如何能稳定的走进婚姻?你们还抱着各种不甘,不安,不平,又何能平淡的过著日子?寻找爱情的道路足够艰难,如果你足够幸运,也许会遇到一个人,他(她)已经替你走过了“千山万水”来到了你的面前。带给你足够安稳,足够体贴,足够爱的人。如果你不够幸运,也许你就是那个需要走过千山万水的人。

你需要知道河水是很深的,高山是很冷的。你需要知道有一条船才能渡过河流,有一根拐杖,才能翻山越岭。在一次次的寻找中,慢慢的你开始明白,开始懂得爱情,懂得自己,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但之其中最关键的却是,你是否还相信爱情。

如果你不相信,那么一次次的旅程带给你的只是腰酸背痛,无穷的失望与悲伤。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年龄真的是一个问题。时间也的确不能等人。但是,仔细想想看,这真的是个问题吗?岁月流逝,青春略微有些溜走。但是,你是否收获了同等的成熟?一些皱褶悄悄的爬上眼角。但是,你是否依然有办法可以让自己青春持续?

是的,其实你所想的都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你不再去想改变自己,不再去想寻找爱情了。它太虚幻,太飘渺,太没有人见过了。但,其实它一直都在。也许你碰到了,但是因为你的谨慎,你的小心,你的左思右量让它又悄悄的溜走了。每一次相亲,你都抱着结婚的目的。可是实际上,你却大错特错。每一次相见,又何尝不是让你抱着爱情的目的去寻找爱情呢?已经经过了筛选,你们只需要去考虑有没有爱情,这又是多好的机会?又何必像在菜市场讨价还价的最后走入“无爱婚姻”呢?

冷静下来,让自己的心跟着沉淀一回。去回忆那种付出,体谅,责任的感觉。回忆你心中那份爱情会是什么模样。然后,放下包袱去找吧。失败,收获了经验。成功,收获了爱情。而这一切,都好过带着“无爱”去经历。因为那样,失败你收获的只有失败,成功,却也收获了失败。

只希望你在某一个瞬间,突然被一个人打动,爱就这样突然降临。

能找到爱的你,就是幸福。

来源:壹心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