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送国际法庭审判 中共投反对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1-2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11月18日通过的一项决议案将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面临审判。(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星期二,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通过了谴责朝鲜人权的决议案。尽管中共对此投了反对票,但未能阻止这项决议案的通过,评论指出,决议案的通过说明中共正在国际社会失去“市场”。

联合国通过决议 吁审判金正恩

这是联合国第三委员会第一次通过了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决议案。决议案提议安理会将朝鲜的人权状况提交国际刑事法院审理,并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移交国际刑事法院受审。

该决议案根据今年2月联合国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制作。报告以对朝鲜难民的采访为基础,断定朝鲜存在任意拘留、酷刑、处决和监狱集中营,以及侵犯生命权等“蓄意、广泛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决议案由日本和欧盟起草,共有60个国家共同参与提案,为史上规模最大。当地时间11月18日,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第三委员会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决议案最终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获得了通过。其中,中国投了反对票

联合国大会将在12月中旬就这项动议进行正式投票表决。外界普遍认为,鉴于中朝的特殊关系,中共当局很可能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以阻止将案件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

但时事评论员赵迩珺撰文指出:“不论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决议案结局如何,联合国第三委员会此次在中共反对的情况下通过了由欧盟起草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证明中共正在国际社会失去‘市场’。”

共产阵营苟延残喘 中共势单力薄

作为朝鲜的“坚固同盟”,中共清楚的知道朝鲜金氏政权侵犯人权的种种罪行。针对朝鲜的决议案,中方为何持此立场,力挺金正恩?

赵迩珺认为,“北韩和中共是’共产主义难兄难弟’,在经济上,北韩几乎完全依赖中共的援助,但在政治上,中共则需要北韩‘屹立’撑场;如果北韩政权垮台,势必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一股对中共政权的冲击之势,同时加速中共的内部分裂和崩溃。”

东欧共产主义阵营解体后,世界上只剩下朝鲜、越南等以中共为首的共产体制难兄难弟,在风雨飘摇中苟延残喘。不久前,越南体制内官员又公开上书否定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令中共更加势单力薄。

去年修宪期间,越南多名前政要和著名学者一起抛出“72人小组宪法”,要求废除越共一党执政,推翻社会主义。今年8月初,海外多家媒体报道,60名越共老党员向党中央直言上书,要求“废除社会主义的错误道路,转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将专制的政治制度改革为民主制度”;公开信中直批共产党体制是导致国家陷入危机的根源。

中共人权在国际社会饱受诟病

对于投票否决联合国决议案的立场,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开回应称:中国“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人权问题向别国施压。”

中国人权问题一直在国际社会饱受诟病。北京APEC峰会期间,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与习近平会晤后,首先提出中国的人权、领事、法治及少数族裔权益等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到北京就表示,美国不会停止同中国讨论人权和香港局势。“我们不期望,中国在每一件事上都按照美国模式,但我们希望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的主要观点是避免发生暴力事件”,奥巴马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