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计师”欲除根“上海帮”再抱团取暖(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1-22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5月14日曾庆红上海露面后,11月7日“上海帮”另一大佬吴邦国又“现身”上海视察。吴邦国“露面”正值外界普遍预期上海将有“老虎”落马之时。习近平主政后的“反腐”,上海尚未有副省部级高官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13日,中共十八大召开两周年之际,在官方《人民日报》的报导中,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次被冠以“新设计师”称号。这一比肩邓小平的称号无疑旨在显示习近平已经“超越”他的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11日的大陆《新京报》报导中,与习关系密切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表示,权贵结合的“特殊利益集团”是“改革”的最大阻力。2012年11月至今,习近平主政后的“反腐”已令56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泽民的人马。

红二代发声为“打虎”造势

据11日的《新京报》报导,胡德平表示,“权贵结合、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团”是“改革”的最大阻力,这部分人和国家存在“对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极力打击根除的。胡德平还称,“虽然这部分人还有势力,但坚决不能让他们得逞”。

13日,《新京报》又刊登了对胡木英的专访。胡木英之父胡乔木曾长期担任毛泽东秘书。胡木英表示,“反腐形势很严峻”,“红二代”要全力支持习近平。她称,“党内的腐败分子数量不少,从基层干部到高级干部都有”、“他们不会坐以待毙,会利用手中权力反扑”。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胡木英在今年2月15日红二代的“新春团拜会”上,力挺习近平“打老虎”,呼吁红二代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胡木英发言中称,当前的反腐“复杂而困难”,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吴邦国、江绵恒“抱团”露面

14日,大陆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援引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8日的消息称,7日下午,原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在上海市长杨雄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陪同下视察了上海工博会中国科学院展区。

曾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吴邦国被视为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江绵恒系江泽民长子。

吴邦国“露面”时机耐人寻味。7月30日至9月30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对上海进行了巡视。10月30日,中纪委官方网站报导了巡视组向上海市的反馈情况。外界普遍预期上海将有“老虎”落马。

据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家族、吴邦国家族、曾庆红家族、李长春家族等皆在上海编织有庞大的政商关系网。

5月14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曾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了江泽民题写馆名的上海韩天衡美术馆。当时传出曾庆红因涉周薄政变被当局内部调查。曾庆红曾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有江泽民“军师”之称。

习王联手“围剿”江泽民

最新的351期香港《动向》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的文章。作者林方之称,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可能会在适当时间,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发动对江系贪腐利益集团包括江本人的总攻击,并认为这是“构成依法治国的前提、原因和必须”。

文章认为习将对江进行总攻击的依据之一,是中共四中全会宣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而“重大决策”显然是最高决策者才可以做的。文章称,“只处理薄周徐,不追到背后的总根子,庆父不死,鲁难能已吗?”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主政至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操盘的“打虎”已令56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泽民的人马。如56人中级别最高的9人(“正国级”周永康,“副国级”苏荣、徐才厚,正部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除何家成派系不明外,其余8人皆有江派背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