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瞄准两家央企 更大黑幕或被揭(图)

发表:2014-11-2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海外媒体报导,日前,大陆官方宣布2014年中央巡视组的第三轮专项巡视即将开始,被巡视的13家单位有8家是央企。21日大陆官方媒体点出中国海运和中国船舶两家央企问题。有分析指,这两家均属前江泽民派系重要窝点,更大黑幕或将被揭。

中共官媒人民网11月21日在其刊登的《八家央企将被中央专项巡视》一文中,提前点出将巡视的中国海运和中国船舶问题。此前,中央巡视组公布了第三轮专项巡视的8家央企,包括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和中石化。

文章称,按照中纪委书记王岐山18日在会议上所说,专项巡视“要目标清晰,循着问题线索而去”,并点名中国船舶和中国海运,指审计署公告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文章指,根据审计署2014年13和17号公告,中国船舶和中国海运在2012年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执行政策和企业决策、内部管理中均存在问题和漏洞。“涉违规资金金额最少为137.98万元,金额最多的达到60.48亿元。”

资料显示,中国海运成立于1997年7月1日,总部在上海。业务以航运为主,主要经营石油与液化气运输以及集装箱、汽车船运输等业务。原任中国海运集团董事长李绍德于2013年11月15日被免,许立荣继任。

2013年11月,中海集团曾紧急减持套现6.3亿元。大陆媒体《财经网》表示,中海集团该次减持或跟旗下多名公司高层涉嫌贪腐被带走调查有关。

中国船舶则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消息,2012年8月8日,胡问鸣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据报,中国船舶早在去年就已被中纪委盯上,中国船舶总经理胡金根在2013年8月被免去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今年5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董事长顾逖泉被立案被查。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指,中海集团的业务与中国石油系统紧密相扣,过去一直由江泽民、周永康派系掌控,是江派吸金的重要来源之一。而有着军方背景的中船集团被巡视或许与目前军队的高调反腐有关,或涉徐才厚、郭伯雄等人。

此次中纪委的专项巡视,或将曝出更多江派黑幕。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