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正义历经生死 《超越恐惧》感动西人(组图)

作者:李熙然 发表:2014-11-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海报。(图:新唐人)

【看中国2014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煕然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曾因替法轮功学员辩护并为弱势群体打官司维权而遭受多次的牢狱折磨。以他的经历制作的纪录片《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上周在多伦多电影节上映后引起观众震撼。许多西人观看影片后为高智晟律师维持正义所展现的大无畏精神而钦佩感动。

大赦国际组织播放了这部影片。他们希望通过影片唤起社会中正义的力量。

观众Emmanuel Gallant观看影片后向《新唐人》记者表示:“我深深地感到,这些人为了很重要的事情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我觉得每个人都想这么做,但往往做不到。因为压力,因为如果让自己的家人经受他及他的家人所经受的苦难,我们将会胆怯。我真的非常钦佩这个人。”

大赦国际中国人权观察员Michael Craig表示:高智晟是成千上万被迫害的人中的一员。高智晟律师维权的最重要一点是他在用写在现在中国宪法上,写在法律书上的法律伸张正义。他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他的这种做法会激励其他的维权律师用这种方式帮助被镇压的民众打官司。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律师(网络图片)

被誉为“中国良心”

高智晟律师现实中的故事曾在社会中感动过很多人。他从陕西榆林一个贫苦的家庭中走出来,经过千辛万苦,靠着智慧和毅力,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律师。

1996年正式执业后,一直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在被定义为“中国民间企业维权第一案”的陕北油田维权大案中,高智晟亲自主导调查此案。2001年高智晟获得“中国十佳律师”称号,被誉为“中国良心”。

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认为他是曼德拉和甘地的结合体,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师之一”。高智晟律师曾3次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的人选,然而他的名字在中国大陆却是网络过滤的“敏感词”。

法轮功学员是“圣贤”

2004年底高智晟在代理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黄伟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了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种种非法行径。在调查过程中,他被法轮功学员的行为感动。因而3次上书国家领导人,以公开信的方式呼吁政府停止迫害。

“我们是在和一些圣贤(法轮功学员)打交道,他们不屈的精神、高贵的人格及对施暴者的宽恕襟怀是我们今天中国的希望所依,也是我们坚强下去的理由所在。”他还在信中提到,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益没有得到保障,相关处罚没有依据程序,法轮功学员的司法求助权利被剥夺。高智晟在调查法轮功学员遭遇后写给当局第三封公开信的次日-2005年12月13日,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2005年11月,《美国律师》杂志用一整版刊登了北京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副照片。(图:《美国律师》杂志)

多次遭到非法迫害

2005年,高智晟律师被当局勒令停业一年。2006年被吊销执照。2006年4月下旬,美国众议院曾以421票对0票通过要求中国政府恢复高智晟律师执照并重新开业的决议。然而,高智晟却在2006年12月被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被关押期间,他的妻儿也不断受到监控骚扰,女儿被迫失学。

2009年2月,网上流传出高智晟署名写于2007年11月28日被警察围困的北京家中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文中描述高智晟在2007年被绑架的50多天中所遭受的酷刑:秘密警察以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性酷刑,被烟头烫鼻子及眼睛等各种肉体与精神酷刑折磨。公安表明是以“对待法轮功酷刑”方式对待他。

“有时候能真真切切地听到死,有时又能真真切切地听到生。到十二、三天我完全睁开眼时,我发现全身的外表变得很可怕,周身没有一点正常的皮肤。”他在长达5000字的文章中描述自己所遭受的痛苦。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全家合成照。(图:耿和推特)

高智晟夫妇隔洋守望

被中共非法关押失去8年自由的高智晟,在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下,于2014年8月7日从新疆沙雅监狱出狱,目前住在乌鲁木齐的岳父家中。据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高智晟仍未获得真正的自由,他还在被警察监视着。

2014年8月耿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一家人)因为我丈夫的工作而做出巨大牺牲......但是他(高)绝对没做错任何事。”

耿和于2009年在友人的相助下带着16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自泰国辗转来到美国。目前,耿和正带着一儿一女与远在中国的丈夫高智晟先生,隔洋守望,她盼望他们一家人能早日团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