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全球第一家:苹果市值首破7千亿美元(图)

发表:2014-11-27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蒂姆•库克执掌的苹果公司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11月25日,苹果公司(AAPL)盘中市值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成为标普中首家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的公司。对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在他的上任3年的时间里,他成功带领苹果实现了市值翻番。

一家投行的分析师Munster表示,公众并不十分确定如何评价库克的表现,因为人们总是拿他和乔布斯相比。但是从市值这一标准来看,我认为这已经回答了‘库克如何发扬传承’这一问题。作为CEO,他带领已经规模庞大的公司实现了市值翻倍。

虽然是首家突破700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从标普500指数的占比来看,苹果市值在股市中所占的比例却在下降。当年,微软处于市值最高峰时,其市值相当于标普500公司总市值的近5%。而在更早的上世纪80年代,当IBM成为为最大市值公司时,其在标普蓝筹股总市值的占比超过6%。而现在,苹果7000亿的市值只占标普500公司总市值的不到4%。标普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从这点来看,目前苹果公司甚至不能进入前5。

尽管如此,人们对于苹果的前景仍然看好。Munster表示,投资者对于苹果的追捧将进一步推动苹果股价的上涨。在当下智能手机市场,作为苹果主要对手的谷歌和微软,通过市场事实已经说明,他们均已在苹果iPhone定位的高端市场败下阵来,而这也无疑让投资人认为,iPhone的未来将没有实质性的对手。其实,iPhone一直都是苹果的赚钱机器,与此同时,明年苹果将正式发售Apple Watch。尽管分析师们对于其能否复制iPhone的成功意见不一,但毫无疑问,Apple Watch将会进一步推涨苹果的股价。有分析师预测苹果明年的目标价为135美元,这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有可能逼近8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是标普500公司中第一个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的公司。在此之前,市值最高的记录是由微软公司在1999年创造的6130亿美元。不过,如果考虑通胀的因素,当年微软的6130亿美元相当于2014年的8740亿美元。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开始猜测苹果是否会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就表示,如果考虑到公司自身持有的庞大流动现金,苹果市值事实上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根据目前的股价计算,如果要达到1万亿的市值,苹果的股票在未来还需上涨43%,达到171美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