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求变 拟解散黑帮渗透的地方政府(图)

发表:2014-11-2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休士顿纪事报》(The Houston Chronicle)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报导,涅托总统这项新的计划是针对伊瓜拉惨案而来的反省。图片来源:翻摄自美国媒体《休士顿纪事报》。

【看中国2014年11月29日讯】墨西哥43名大学生在伊瓜拉(Iguala)遭受当地警察攻击后失踪的案子引发全国骚动,在当局证实他们遭到地方政府勾结黑帮杀害、焚尸、遗骸被丢入河川后,更引发各地暴动。为了挽救这个局面,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昨(27)日宣布1项计划,将授权国会解散受到黑帮渗透的地方政府,并由国家来指挥各都市的警察单位。

美国媒体《休士顿纪事报》(The Houston Chronicle)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报导,涅托总统这项新的计划是针对伊瓜拉惨案而来的反省。涅托指出,这个惨案的残暴与野蛮已经震动了整个墨西哥,并且说墨西哥不能再这样下去,必须改变。

这项计划将改变墨西哥固有的“联邦─州─地方”3个层级的警政架构。当前的问题是,某些地方警局根本就拒绝执行联邦防治犯罪、打击走私的任务。

墨西哥各地的市政府想有高度的自主性,可以控制自己的警队。这是涅托总统想要加以削弱的重点。但目前尚不知涅托总统的具体构想是要将地方警队整个解散,还是只要改变领导统御的架构。

这个计划将特别着力于墨国4个最麻烦的州:格雷罗(Guerrero)、米却肯(Michoacan)、哈利斯科(Jalisco),以及塔毛利帕斯。联邦警察和安全部队将被派驻到前两个州交界处来打击犯罪。

部分的改革内容若想实现,还必须先修宪。墨西哥政府将在下周正式提出具体计划。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