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让肌肤早衰十年?与肌肤一起抗霾(图)

发表:2014-12-01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雾霾天护肤手册

PM10、PM2.5等空气污染对我们的呼吸道、身体都会产生很大的伤害,而日日暴露在外的脸部肌肤更容易受到伤害。已有研究表明PM颗粒物表面的有机化合物则可以穿透皮肤角质层,直接影响皮肤活性细胞和黑色素形成细胞,导致皮肤老化和色素沉着,氧化皮肤引起皮肤炎症。

短暂的“APCE蓝”让生活在北京的童鞋们在无数天的雾霾天中得到了一丝小确幸,但是蓝天只是暂时的,未来的日子,雾霾一定会愈演愈烈。如何在重重雾霾中保护自己的肌肤,让皮肤保持健康成了这个秋冬的头等大事!

雾霾防护第一步:深度清洁

即使不是雾霾,只是普通的灰尘,长期暴露在脏空气中都会对肌肤有一定伤害,因此,深度清洁肌肤成了每天护肤中最重要的事。普通的上班族每天需要两次良好有效的皮肤清洁,而户外工作者则需要多次清洁,保持肌肤洁净健康。

仅用双手的普通清洁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我们对抗雾霾天的需求,我们需要的是比双手更高效的清洁方式。

雾霾防护第二步:滋养修复

皮肤彻底清洁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护肤,那么很快皮肤水分就会蒸发,会出现干燥、干纹等现象。如果觉得此时就进行晚间护肤太早,那么编辑建议可以涂上冻膜或是纸质面膜,冻膜可以作为面霜在肌肤上停留比较久,而纸质面膜最多只能使用半小时。

雾霾防护第三步:隔离防护

夜晚的清洁和修护都做好了,出门直面雾霾的时候更需要隔离和防护。各类的口罩是女生们的必备之物,在空气污染严重时可以使用PM2.5防护口罩。必须注意的是口罩的清洁,已经受到污染的口罩不能再次使用。

使用了口罩就够了吗?肌肤千万不能裸着,除了水乳、精华、面霜等护肤步骤,我们还需要使用隔离、BB等产品,一定程度上能保护肌肤受到污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