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原:75人的国资委年花百万“看电影”?

作者:正原 发表:2014-12-0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3日讯】一年买了96.5万元的电影票,武汉市国资委成为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的第五大客户。网友从金逸影城招股说明书中发现端倪,并戏称武汉市国资委是“最爱看电影的国资委”。

11月25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广州金逸影视发布了招股书,招股书上显示武汉国资委位列公司2011年的第五大客户,消费金额为96.5万元。据招股书披露,2011年公司在武汉自有影城分别为武汉金逸、武汉王家湾金逸和武汉南湖金逸,平均票价为35.35、28.61和26.21元。简单推算,该市国资委一年看了约32102场次电影。

澎湃新闻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查询,发现一份《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发布时间为2012年06月27日。(澎湃新闻)

网友们找到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05年发布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显示武汉市国资委机关行政编制 75 名。

“按照2005年的在编人员数计算,武汉国资委每人一年要花1万多元看电影。”网友们戏称,武汉国资委是最爱看电影的国资委。

待上市公司的招股说明书,需要承销商、保荐商、证监会、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层层把关,而且“大客户”这种事项完全不需要“造假”,2011年武汉国资委在“金逸影视”下属的电影院消费了96.5万元应该是真实的。

75人一年看3万多场电影显然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国家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不是“电影发行审核委员会”,况且负责电影审核的机构是不需要去电影院的。

有一种可能性在逻辑上是说得通的,那些宣传部门“高度重视”,市场上又完全没有票房的“红色电影”、“爱党电影”,票房硬性摊派到政府机关、企业、学校,作为“政治任务”,那一年武汉国资委被摊派了96.5万元,机缘巧合的写进了上市公司的招股说明书。

以中国的老百姓对“政府机关”的容忍度来说,这点事不算什么事,完全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出来解释。

可蹊跷的是,事情过了好几天,武汉国资委始终答复“正在调查”,迟迟的不做解释。

看来武汉国资委有自己的“难处”,最大的可能性是,不知应该找哪一个人,不知应该查哪一套帐。

在中国,连一个地方自来水公司的科级干部都能聚敛上亿财产,掌管着国有企业股份发行、国有企业股份增发等巨大权力的市级国资委在财务上能干干净净,恐怕没人会相信。

在中国的成年人都清楚,在中国找一个在财务上能清清楚楚的“政府机关”,比在沙漠里找到一块金子都难。哪个“单位”碰到这样的事情,领导都会“头疼”。

国资委,全称是“国家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问题就来了,“国家资产”是谁在监督,谁在管理?宪法上说,是“人民”在监督,“人民”在管理。小的不说,说说大的。巨额的“维稳经费”,“三公经费”,奢侈的“干部福利”,哪些“人民”(纳税人)监督了?开销巨大的奥运,载人航天,“对外援助”,哪些“人民”(纳税人)管理了?少的可怜的“公共卫生经费”,“公共教育经费”,亏空的“社保”、“医保”,又有哪些“人民”(纳税人)同意了?

按照它们的说法,“国家资产”是“党”在监督,“党”在管理。在中国的老百姓心中,在六、七十年代,“党”、“党员”这个词是个褒义词,到了八、九十年代,这个词是个中性词,自《九评共产党》一书问世以来直至如今,这个词已经彻彻底底的变成了一个贬义词。在普通民众的家庭聚会、朋友聚会中,“骂共产党”,“骂共产党干部”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话题。

在国际上受声讨,在国内没口碑,人数又是小众(已有一亿八千多万人退出了中共党团队),掩盖着惊天的罪恶,又掌管着巨大的“国家资产”,心中只能是越来越大的恐慌,越来越多的恐惧,多看几场“电影”,抚慰抚慰心情,也就可以理解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