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宪法日 当局疯狂抓人 网络热议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2-05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10月份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然而,首个宪法日当天许多维权人士和访民被抓。很多访民、网民纷纷抱怨说,当局定的宪法日就是做形式。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12月4日曾被抓的武汉公民王芳,王芳表示,当日,她和几位好友一早来到了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地,她举牌呼吁人权、宪政,呼吁依据宪法治国等问题。在附近她看到了近30辆大巴车和许多警车,在大巴车上已有数百位访民被抓。警察也把王芳拉上了警车,检查她手机。警察把几十辆车的访民带到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果然这个宪法日就是一种形式,当局没有一句话兑现的。我就想表达一种态度,首个宪法日就把这么多访民抓起来,自由就没有可说的了。我也是趁他们没注意,溜走了,在久敬庄不知他们会对我做什么呢。”

王芳当日不但举牌呼吁中国政府要保障人权、实现宪政、依宪治国,还呼吁中国政府应“废除信访制度、释放良心犯、废除口袋罪”等。

对于当局定的宪法日,许多维权人士和访民表示,对当局没有一丝的希望,都是做了表面工作。王芳表示:“我对当局不抱有一丝希望,如果他们的说话算话的话,我们国家早就民主富强了。他们就是行使独裁、专政的那一套,根本没有任何的诚意去改善。”

对此,在场的维权人士尹旭安也表示:“首个宪法日就是当局装个样子吧,我昨天也在现场,据说30辆以上的大巴为了抓访民。我认为宪法日就是冤民日,我肯定的说,宪法治国就是一个梦。”

在新浪微博上,“国家宪法日”成为星期四的热门话题之一。不过,截至中午为止,阅读人数超过6300万,讨论则只有7898条。然而,很多维权人士也发帖表示态度,但是纷纷被屏蔽和删除。

被屏蔽的、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评论说:“25年间(1954-1979)在政权没有更迭的情况下本国连续颁布了四部《宪法》,堪称宪法史上的奇迹。直到如今,一个党的文件、内部秘密文件、电话传达都可以超越宪法之上。难怪广西高院法官集体宣誓时,党被放置第一,《宪法》放置第四,何足为奇?’刀把子’理论仍然大行其道中……”

一些网民对于中国《宪法》有否得到落实提出质疑。江西南昌网民“再回首回归”说:“里面的宪法条例,政府部门有几条做到了?”

用户“内田真禮”说:“《人民日报》那条说宪法日的微博,下面的评论除了转发微博,学习,纯表情这三种,其他的全是‘广告用户’被屏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