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解读奥巴马移民新政

发表:2014-12-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期选举以后,奥巴马总统推出期待已久的行政移民改革,在参众两院均由共和党控制的情况下,“非永久居留权”成为更为现实的选择。我们请资深移民律师高泰先生解读奥巴马移民新政策。

谁将从奥巴马行政令受益?

高泰律师表示,11月20日公布的奥巴马移民新政策包括四部份内容:

●一是父母暂缓递解(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al Accountability,简称DAPA)。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的父母,如果在2010年1月1日以前来美并持续居住,没有犯罪记录而且有报税,可以获得暂缓递解,符合条件但有递解令在身的无证移民也可申请。DAPA要求申请人在2014年11月20日和申请当日人在美国,并且在2014年11月20日时没有合法身份,没有其他不可暂缓递解的因素并可以通过背景调查。如果符合条件,申请人将被批准三年暂缓递解以及工作许可,DAPA将在2015年5月下旬开放申请。DAPA不适用于“优先执法”的对象,如罪犯、可疑的帮派或恐怖份子、新来的偷渡客或其他违法者。

●二是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受益范围扩大。新的DACA允许出生于1981年6月15日之前的人申请;在美国持续居住时间的要求也有所放宽,从2007年6月15日更改至2010年1月1日;每次暂缓递解以及工作许可时间也将从两年延长至三年。高律师表示,符合条件但有递解令在身的无证移民也可申请DACA,新的DACA将从2015年2月下旬开放申请。

●三是临时豁免变更(I-601A)。奥巴马总统同时将I-601A的适用范围扩大到绿卡持有者的配偶和子女。

●四是高技术人才政策变更。总统行政命令包括改善和提高移民及非移民项目来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机会的计划。国际学生的OPT签证将从一年延长至两年,H-1B工作签证的配偶将被允许申请工作,高技术人才移民将有自由在绿卡申请期间更换工作。

新政策尚未生效 当心受骗

长期受理华人移民案件的高泰律师提醒华人,奥巴马总统行政令要到2015年才会生效,新的梦想法案(DACA)将在2015年2月下旬生效,父母暂缓递解(DAPA)递解行动到2015年5月下旬才会生效。所以,华人要当心那些宣称现在就可以帮忙递交申请的机构,要向有执照的移民律师谘询。

不过,华人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申请材料,符合父母暂缓递解的申请人,可以准备自己以及子女的出生证、入境时间证明以及至少五年的报税单。新的梦想法案(DACA)申请者,可以准备自己的出生证、入境时间证明和至少五年的报税单。

此外,高泰律师提醒两点:一是刑事罪犯仍会被遣返。父母暂缓递解以及新的梦想法案(DACA)可能不适用刑事罪犯,奥巴马总统在11月20日的讲话中特别提到要遣返“罪犯,而不是家人”,符合暂缓递解的申请人需要通过背景调查,有刑事重罪的申请人可能会被遣返。二是奥巴马行政令不会批准绿卡或公民身份,因为只有国会才有权给予合法身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