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绘制正方形 奥巴马成首位会编程总统(图)

发表:2014-12-10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参加“一小时编程”活动,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美国《连线》(Wired)杂志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告诉世界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编写程序,现在他也开始身体力行,并成为美国第一个会编程的总统。

12月8日早些时候,在每年计算机科学教育周的启动仪式上,奥巴马成为会编写计算机程序的首位美国总统。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程序,只是在屏幕上画一个正方形,但是促进计算机科学教育组织、Code.org网站共同创始人Hadi Partovi说:“所有的编程都从简单的开始,没有人一开始就会创建一个复杂的游戏。”
 
去年,奥巴马总统通过YouTube视频发表讲话,提倡计算机科学教育周,但他自己却没有写过任何程序代码。奥巴马在视频中说:“学习这些技能不仅对你的未来有重要意义,对我们国家的未来也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希望美国保持领先,我们需要年轻的美国一代掌握工具和技术,以改变我们现在的工作方式。”
 
奥巴马回应日益高涨的“程序代码扫盲运动”(code literacy movement),寻求在世界各地,扩大计算机科学和编程的教育。代码扫盲的倡导者认为,随着信息技术逐渐深深根植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一些计算机如何操作的知识。一个主意会衍生出整个行业,公司利用提供给孩子们的游戏,通过3个月的全职密集“训练营”,教会如何编码。
 
去年,Code.org网站推出“一小时编程”活动,劝学生只需一小时就可以学会编程,并向他们演示,任何人都可以学会编程的基础知识。作为活动的一部分,这个组织建立了一个网站,编写了不同时间长度的许多教程。
 
奥巴马还和来自新泽西州纽瓦克南十七街学校的20名中学生一起在白宫写了他的程序代码。Partovi说,总统本人并没有从头到尾完成整个教程,而是时不时看看同学们的工作。然而,他确实完成一些练习,并用JavaScript编程语言编写的一些代码行。
 
奥巴马总统加入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Rubens Bloomberg)的行列。迈克尔•彭博在2012年的新年愿望中提出学习编程,他是提出代码扫盲的第一位美国主要政治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