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留学生签证延长的影响

发表:2014-12-1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延长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期自11月12日生效,这对于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政策,赴美国读本科或硕士等5年内课程的学生,每年从美国出境回国与家人团聚时,无需再于回国后办理留学签证,也意味着赴美探亲的父母们10年都不需要重新签证。

美国留学新的签证政策对国内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首先,留学生签证时间其实是以I-20为准的。如果I-20表格上的资讯没有变化,假期回国探亲再进入美国时,就无需再像以前一样一年一签。然而,有关专家提醒,在美合法停留期间,仍以I-20表格的有效期为准,因为美国签证的有效期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以出入美国,并不意味着在有效期内可以在美国合法停留。如果I-20给你的是2年,那么签证有效期就是2年。比如说读硕士的留学生签证有效期该是多长,就还是多长,因为你们的I-20就只有2-3年。但是本科生和博士生PhD就有福了,本科生直接就可以获得4年的签证,博士生直接就可以获得5年的签证,期间不用再签了。这一政策的颁布对学生而言,一次5年的签证有效期,大大减少了每年都要递送材料的麻烦,同时还会节省不少资金。

其次,对于已经签证的,只有在重新签证之后,才能获得长时间的有效期。也就是现在在美国的学生,和在今天之前刚刚签过的学生,你们现在手里的签证有效期该到什么时间,就是到什么时间,只有下次签证之后,才能获得多年有效期的签证。

最后,其实给留学生签证的时候,是按照护照有效期给的。也就是其实新签发的护照的有效期都是10年,但是有的人护照有效期有可能只剩4年了,也就是6年前就已经拿到护照了,当护照有效期只有4年的时候,哪怕你的I-20给的是5年的有效期,但是因为你护照的有效期只剩下4年,那么签证官能给你的有效期也就只有4年。4年之后,当你在国内换了新护照之后,美国签证官才会把你最后1年的有效期给你。在此提醒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们在申请签证之前,最好先看一看你自己护照的有效期,如果护照有效期少于5年的话,建议先办一本新的护照,然后再去签证。

来源:看中囯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