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入侵索尼影业 奥巴马:取消影片是个错误(图)

发表:2014-12-20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黑客网络攻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2月19日正式谴责朝鲜对索尼电影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简称SPE)的网络攻击。针对朝鲜的黑客行为,美国民众要求政府对金正恩政权采取强硬回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索尼影业取消电影发布是个错误,针对朝鲜黑客问题,美国会做出相应回应。

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五发表声明称:“联邦调查局现在有足够的信息得出结论,朝鲜政府应该对这些行动负责。”FBI的声明本来预计本周早些时候发表,但被推迟到周五。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政府必须先通知各方,包括安全厂商。
 
奥巴马表示,我认为他们(索尼影业)犯了一个错误,我们不能允许独裁者在美国实行审查制度。“他们首先应还我商量,我已经告诉他们,不要落入这种被吓倒的模式。”
 
奥巴马说,美国会做出回应,但没有公布细节。“我们会选择正确的时间,做出适当的回应。”
 
恶意软件和朝鲜黑客相关
 
FBI表示,最终调查结果涉及多个部门和机构的调查结果,并部分根据对袭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的技术分析。FBI说,这种恶意软件“显示与联邦调查局知道的朝鲜黑客以前开发的恶意软件相关”。
 
此外,FBI发现“这次黑客攻击的框架和其它美国政府先前发现的朝鲜恶意网络活动存在着显著的重叠”。例如,FBI表示,几个“已知朝鲜黑客攻击框架”里的IP地址与“硬编码”进恶意软件中的多个IP地址相联系,透过索尼的系统,删除数据和清洗掉敏感信息,造成数千台计算机无法运行。
 
FBI还称,在袭击中使用的“工具”类似于去年朝鲜主导的对韩国银行和媒体进行的一次进攻。
 
FBI在声明中说:“我们深表关切这种攻击对私营部门以及在那里工作的普通公民造成的破坏。”此外,朝鲜对SPE攻击的行为再次表明,网络威胁已经严重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虽然FBI看到过各种各样的大量网络攻击事件,这次攻击的破坏性及其强制性可谓独一无二。
 
美国公众要求政府要有强烈反应
 
由于美国政府把矛头直指朝鲜,公众压力迫使奥巴马政府要有一个强烈的反应。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认为把这次黑客攻击事件当作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是正确的,因为它确实很严重。如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就是朝鲜干的,我们需要把他们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并且重新对朝鲜采取所有的经济制裁。”
 
他补充道:“如果你认为这仅仅造成了不便,其它国家会认为他们可以随意攻击并逃避制裁。”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直接被问及美国政府打算怎么处理这次前所未有的攻击(这次黑客攻击与其它因素一起导致索尼取消了电影“采访”的发布),白宫新闻秘书乔希(Josh Earnest)语重心长地说:“有很多选择”。他说:“我们需要进行一个有分寸的反应。”
 
周五,FBI宣称要“找出使用网络黑客手段来威胁美国及美国利益的个人、团体或国家。”
 
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的网络安全小组委员会主席、美国众议院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帕特里克•米汉(Rep. Patrick Meehan)呼吁美国加强网络防御能力。一份有关加强网络安全的提案已通过美国国会,正等待奥巴马总统的签名审批。
 
米汉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一个国家进行网络攻击而不承担后果的话,只会使对手遭到更多的伤害。对索尼的黑客攻击显示了美国迫切需要提升自己的网络防御能力。”
 
他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表示:“我们是全球网络的一部分,这使我们很脆弱。”
 
黑客攻击背后黑手是中共?
 
该声明虽然没有牵连到朝鲜的长期盟友—中国,但一名情报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证据指出朝鲜是主要操作者,但它受到了外界的支持。
 
美国知名电影媒体《deadline》网站,12月15号,引述消息人士称,索尼影业受到骇客袭击,背后有中共军方的身影。
 
报道称,这名消息人士曾与索尼、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和美国FBI有所合作。他透露,中共军方骇客,对每一个与中国往来的西方公司,都进行了监控与情报收集。
 
而与索尼影业有分销合作的studio8公司,今年9月份,刚刚获得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复星集团,注资约2亿美元。studio8与〝复星集团〞,从今年3月就开始谈判。
 
这名骇客认为,中共军方骇客,可能那时就已经因商业或监控目的,入侵索尼。随后可能将入侵的方式,出售、或者与其他骇客进行了交换。
 
索尼影业遭到骇客袭击后,聘请了美国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加入调查。曼迪昂特,2013年曾经追踪曝光,中共拥有一只军方骇客,61398部队。而61398的任务,不仅仅是窃取经济和政治情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