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权恶劣 联合国首度检视 美考虑重列“恐怖国家”(图)

发表:2014-12-23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展示SA-3地对空导弹,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朝鲜黑客对索尼影业公司的攻击受到美国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将北韩摆回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首次对朝鲜严重侵犯人权状况进行讨论的会议,这是一个突破性会议,但朝鲜拒绝参加。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在联合国支持下的大规模调查指控,朝鲜当局犯有反人类罪,联合国警告说,年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此可能被追究责任。最近几天,世界媒体注意力都集中在朝鲜。上周五,奥巴马政府指责朝鲜对索尼公司的破坏性黑客攻击,导致描绘暗杀金正恩的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又译作“刺杀金正恩”)取消发布。
 
奥巴马:考虑把朝鲜列入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奥巴马周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并不认为这次黑客袭击是战争行为,但这是网络破坏行为造成严重损失的例子。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按照比例原则回应北韩对Sony的骇攻。他说:“我们可不是被网络骇客吓大的。”
 
日本也指责这起黑客袭击事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表示,日本将就这一问题与美国保持密切接触。
 
朝鲜不参加联合国会议
 
目前,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正在敦促国际刑事法院处理朝鲜的人权状况,这是一次面对朝鲜过去公然蔑视这一个问题的大胆努力行动。
 
相反,朝鲜表示不会参加周一的会议。它称数十名逃离朝鲜和辅助联合国调查的脱北人员为“人类的败类”。
 
上周五,朝鲜外交官金松(Kim Song)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如果安理会采取任何行动,“也许我们也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但是,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上个月,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投票决定向安理会提交这个问题之后,朝鲜已经发出警告,威胁要进一步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朝鲜侵犯人权并造成区域性不稳定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就朝鲜的核计划问题已经讨论了多年,但周一的会议对最近调查的朝鲜饥饿问题,和关押高达12万政治犯的集中营制度,进行了更广泛的讨论。平壤拒绝调查结果,也不允许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调查员进入朝鲜。
 
本月,联合国安理会三分之二的国家正式要求把朝鲜人权状况放在正在进行的讨论议程中,认为侵犯人权的行为“威胁并造成区域性不稳定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星期一对记者说,他会密切关注安理会的行动。他说,在任何国家,“人权应该给予最高优先级”。
 
预计安理会在星期一不会采取行动。中国作为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会成员,会阻止对有麻烦的盟友朝鲜采取任何行动。
 
上周,索尼公司取消了圣诞节上映的影片“采访”,引起了一些外交官和娱乐界人士的批评,他们警告说,索尼公司在将来的威胁面前,开了退缩的先例。黑客问题有望在周一的会议上进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