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逆转胜 重燃民主党斗志(图)

发表:2014-12-2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17日宣布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民主党于期中选举失利,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坚定意志和政策,重整民主党战斗精神,舆论认为,弱势总统也能主导国家方向与政党的未来。

奥巴马连任第二年,面临内政外交困局,叙利亚与伊拉克局势失控,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强硬主导国际局势,美国经济有起色,但民众收入不均未见改善,选民在期中选举教训民主党,不过奥巴马连续抛出引发争议的政策,挑战美国社会成习,成功扭转败选劣势。

过去7个星期,奥巴马向历任总统不敢动手的议题开刀,即使共和党反对,民主党内部也有不同声浪,但他直攻社会争议底线,获得舆论支持。

美国人长期绕道前往古巴哈瓦那,抽古巴雪茄,但未有领导者勇于化解美国与古巴的僵局;非法拉丁裔移民散布,自成法外地带,多位前任总统动嘴不动手,但奥巴马无惧国会反对,凭借总统权力一一拆解。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小狄恩(EJ Dionne Jr.)认为,民主政治如同团体运动竞赛,团队输赢高度集中在表现出色的选手,这可解释奥巴马面临艰困的2014,却能在年终翻转。

小狄恩分析,奥巴马政治地位动摇,他与幕僚应该了解改变美国舆论方向,重振民主党声望,是未来两年责无旁贷的责任。

奥巴马不愿跛鸭,说明经济表现,他在周末全民广播表示,2014年是1990年代起,美国工作机会增加最多的一年,过去57个月,共创造1,100万个工作,中产家庭收入有机会提升。

奥巴马站稳步伐迎接2015年,但硬战还未到,新国会开议后,势将封杀预算阻拦白宫施政。资深官员表示,奥巴马将坚守底线,在健保与金融改革上绝不退让,国会居少数的民主党议员将严格把关,不向共和党屈服。

小狄恩指出,奥巴马已展现孤军奋战仍战果丰硕的实力,但他的理念与论述能否整合盟友,延续剩余任期,创造政绩,考验才要开始。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