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性存在》读后心得

作者:张子爰 发表:2014-12-2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6日讯】阅读了头两个小时,感想是文词华丽、不知所云。待两天后阅读完后,发现这本书是旷世巨作、寓意深刻。这是本艰难的心灵小说,与一般畅销的心灵小说比较,就像是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比上九把刀的那一年我们追的女孩一般。所以这本书的销售也将是艰难的。但不会影响这个作品的伟大。

本书作者,有艰难的修炼经历,有深刻的开悟经验。透过拥抱死亡而得重生。在拥抱死亡的无惧精神下,脑内趋吉避凶的物性逻辑回路乍停,在大脑当机之同时,一个新的意境出现,在这个意境中,时间感没了、二元对立的逻辑没了、世间认同没了,这就是开悟经验,也就是本书作者的所谓的虚无。但作者在虚无的精神状态中,体验到瞬间的绝美,这是他与佛教不同,甚或超越佛教之处。

这本书是拯救当代人心的书。目前资本主义发展到了极致,已出现很多问题。解决之道,就是战争,资源重新分配。另外一个解决之道就是拯救人心。在物性逻辑的人心中,趋吉避凶,物欲横流,贪瘨痴慢疑无一不缺。趋吉避凶是人类进化及物种生存必备之耍件,它不是不好,而是对目前世界的人类,它已到了需要进化的関键时刻。过去的政治、革命、科学、宗教等,均在物性逻辑的原则下,已譲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但这个更好已经到了极限了。人类有历史以来,从未有过如此繁华,地球也从未负荷过这么多人。接着,就是人心要进化的时刻了。这是本拯救人心、拯救世界的奇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