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三大总管之祸(组图)

作者:索菲 发表:2014-12-2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三大总管之祸 (图: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28日讯】今年冬至之日,又一个“大老虎”令计划落网,海内外民众的视线集中到他曾经拥有的身分上:令計划长期担任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锦涛的秘书,俗称“大内总管”。刚刚出版的《新史記》23期,不仅介绍了令计划,而且介绍了邓小平的秘书王瑞林,江泽民的秘书賈廷安。我们请总编辑高伐林先生来介绍这几位“大内总管”。


中南海三大总管:令计划(左),贾廷安,王瑞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法广:高伐林先生,你曾经给听众介绍过令计划,你看他应归于哪个派系呢?

高伐林:令计划是“紅二代”;他从调到团县委开始算起,在共青团系统打滚19年,是“共青团派”;他是山西人,在北京组织了“西山会”,属于“山西帮”……但他最为人所熟知的身分,是“秘书帮”成员:他的光环,他的权力,以及他积攒人脉的本钱,都凭借他是胡锦涛的大秘——胡锦涛办公室主任,后来更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法广:也就是说,他虽然不是权力最大的人,但却是离权力最近的人?

高伐林:是的。“狐假虎威”、“假传圣旨”这些词,都是形容这样的人的。因为他朝夕侍奉在胡锦涛身边,可以说最了解胡锦涛的思路和意图,也最方便向胡锦涛进言。让胡锦涛见谁不见谁,他说了算;向胡锦涛呈递或扣下什么文件,汇报或隐瞒什么信息,他来把关;他洞察胡锦涛的习惯和弱点,能够投其所好;有了胡锦涛这个充分信任和支持自己的后台,他可以欺上瞒下,甚至一手遮天,打着胡锦涛的旗号,不仅指使家人和家族成员大搞权钱勾结、寻租敛财;而且政治野心膨胀,拉帮结派,封官许愿,经营自己的朋党小集团,图谋有朝一日能够登上中国政治权力峰顶。

法广:邓小平的大秘王瑞林和江泽民的大秘賈廷安也都是这样的吗?

高伐林:情况不完全一样,但基本道路是类似的“三部曲”:

第一步,多年勤勉工作、忠心耿耿,取得领导人的信任——这个过程往往是在领导人还没有获得最高权力时开始的,有过所谓“同甘苦,共患难”的经历;

第二步,在领导人获得最高权力之后,大秘也就水涨船高,成为“中南海大内总管”;领导人年事漸高或者即将交权,会将之安插在要害岗位,成为最高领导人的政治代理人,同时给他们施展的空间,让他们积累自己的政治资本;

第三步,他们羽翼丰满,组织起自己的马仔队伍,自己就升格成了“后台”和“靠山”,成了党内一个山头的盟主。

法广:你是否能具体介绍一下王瑞林和賈廷安?

高伐林:王瑞林上将是山东招远人,与迟浩田上将不仅同乡、而且在同一个儿童团。他16岁在胶东根据地参加革命,早在1952年,邓小平刚调入北京任国务院副总理时,王瑞林就当了邓的机要秘书,此后断断续续跟随邓小平长达30多年,成了命运共同体,邓走红,他走运;邓挨整,他倒楣。邓小平在退休后余威犹在,1992年在中共十四大对军委班子动大手术,清除“杨家将”势力,王瑞林填补真空,被任命为解放军总政副主任,1994年晋升上将;次年,王瑞林更上一层楼,进了中央军委。

王瑞林等于就是邓派给江泽民这个军委主席的“监军”,成为军中实权派之一。尤其是在军中人事安排上,王瑞林更当仁不让,有极大发言权。“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能当上中央军委副主席,梁光烈能当上国防部长,王瑞林起着关键作用。现在这些人敛财、行贿和受贿的丑行都已经暴露。

法广:賈廷安的路子与王瑞林很相像,他就是江泽民安排的“监军”了?

高伐林:是的,以王瑞林等人为核心有了军内抱团的“山东帮”,而以河南人賈廷安为核心有了军内另一个抱团的“河南帮”。他197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电子工业部工作,给时任第一副部长江泽民当秘书,得到江的赏识。江去上海,带他去上海;江回北京,带他回北京。贾廷安于1994年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虽然交出了党、政大权,军权却没交,抓紧时间在军队中拔擢党羽占据要津。2003年12月起,他安排贾廷安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兩年后,虽然不是军委主席了,又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将贾晋升为中将,还安排为中央军委纪委领导人之一。2008年又当上总政副主任,走的也是王瑞林那个路子,他也当上了上将。

法广:他也跟王瑞林一样在军中大搞腐败?

高伐林: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期《新史記》介绍:十多年前贾廷安与远华案的首犯赖昌星就关系非浅;近年当局查几个军中老虎,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总后副主任谷俊山中将,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都是查着查着,就查到贾廷安那儿了。为什么查他们阻力很大,甚至查了几年还无法定案?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贾廷安还在位、还有权,同时他的老后台江泽民,也还健在,所以“投鼠忌器”。

法广:这些前任领导人的“大内总管”“监军”,与现任领导人的关系如何?

高伐林:必然发生矛盾。他们权力的来源,是他们的老主子,老主子退出历史舞台,如果“监军”审时度势,还可能安全着陆;若不识时务,就可能栽跟头了。毛泽东的大内总管汪东兴在邓小平掌权后被迫辞职;邓小平派的“监军”王瑞林,江泽民设法让他靠边站;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在十八大争夺战中提前出局;而令计划,这几天大家都看到了,他的结局恐怕将是最惨的。

(有删节)

(原标题:《新史記》:中南海三大总管之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