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卖米成仙(图)

发表:2014-12-28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sissi

李珏,唐朝广陵江阳县人氏,为人正直勤谨,严守本份。他家世代在城里以贩卖粮食为业。他十五岁时,父亲因事外出,从此让李珏掌管米店的生意。

有人来买粮时,李珏便把升和斗都交给买者,让其自己称量。而且无论当时粮价的贵贱,一斗粮只赚两文钱的利。日子久了,衣食却很丰足。父亲感到奇怪询问他,他以实相答。父亲说:“一般米店,都是大斗买进,小斗卖出,用来赚取厚利。我是进出同用一斗,已算不错了。你却把升斗交人自量,胜过我。如此竟能丰衣足食,可见苍天有眼,暗有神护。”

李珏八十岁了,仍以此为业。后来有个丞相也叫李珏,来淮南兼任节度使。李珏为避同名,便改名李宽。李丞相有一夜做梦,来到“华阳洞天”,那里鲜花烂漫,楼阁连绵。李丞相见有石壁光滑莹洁,名为仙籍榜,上刻金色大字,竟有李珏的名字。李丞相看了非常高兴,认为这是自己做官期间做善事的福报,自己将来必定会成为仙人。此时有二位仙童,从石壁两侧出来,说:“这个李珏不是你丞相本人,而是你管辖下的一位江阳百姓。”

李丞相在江阳县内多方寻访,终于打听到李宽原名就是李珏。于是李珏便虔诚恭敬的前去拜访求教,希望能学到李宽的道术。李宽告诉他自己并没有什么高深的道术,只是把自己是如何的买卖粮食详细告诉了李丞相。李丞相听后,慨叹道:“你任人自行量米,多年如一日,看是小事,实是难为。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所积阴德,不可及也!我从这件事悟得:人世间一动一静,一食一息,天尽知之,皆有报应。如能行善积德,即使贫贱,神明也会护佑他,而且会名列仙籍,以警示鼓励世人。”在李珏的再三恳求下,李宽又教了他一些修真养性的方法。

李宽活到百岁,仍然轻健爽朗。死后三日,人们听到其棺材有裂开的声音,打开一看,只留下衣冠,但人却凭空消失了。原来李宽已经尸解成仙了,想必是到李宰相向往的神仙洞府中去了吧。

这正是:不怕吃亏不吃亏,不耍聪明最聪明;平凡之中出奇迹,名列仙班见精神。

其实,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沃土,历来被称作“神州大地”,我们的正统文化被称为“神传文化”,在我国浩瀚的历史文献中留下数不清的关于信神修炼的故事,修炼文化乃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可预设的一部分。可以说,没有古人信神向善而带来的整个社会谦卑、平和、知足、感恩的心态,就不会有数个历史盛世和大唐天朝的辉煌。可后来我们却把修炼当作了神话传说……

来源:新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