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国后走一路感叹一路(图)

发表:2014-12-3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到中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里一直行走于中国的二线城市,一路走,一路感叹!

当飞机刚刚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的时候,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我感觉失去了两样人类生存最重要的东西——新鲜的空气和完整的信息。也同时失去了人类两样最重要的感觉——安全感和幸福感。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这些日子一直走在那些过去曾经认识的,还有不认识的朋友们中间,经常听到的是无奈的叹息,人们对未来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一段时期以来,我的逃跑理论得到很多朋友的认同。自从移民以后,回国的心态有了很大的改变,过去我在路上开车,时不时地有军车违章插到前面,面对拥堵不堪的街道,嘈杂的环境有一种烦躁的感觉。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觉得这个环境已经不属于自己了。我已经尽我的努力将自己的家人以及那些愿意出国的朋友一个又一个地弄到国外,他们现在和我一样过着祥和的生活,我做了我该做的事,义务地帮助那些愿意出国的人。也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人生如此,死而无憾了。

我能够体谅那些还没有出国,或是不可能出国的人,那种心情我经历过,眼看这个国家被些歹人肆无忌惮地糟蹋,自己又是那么无奈,而且这个事实又不愿意被别人点破,多么悲哀的一件事情啊。问题是这样,不可能人人都逃离这个环境,而现状无论是否去点破它都依然存在。怎么办?只能靠大家的努力去抗争,去争取。然而很多人又没有那个胆量,看着周边的空气一天比一天污浊,商场里的物价一天比一天地提高。只能一边骂着,一边麻木自己,一边急切地等待有人来解救自己,事实上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人只有自己才能够救自己。听一位朋友说,有本事的人都跑了,留下中国这个烂摊子怎么办?我说你这种思维就是太依赖别人了。

其实逃跑理论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也从来不认为这能够解决中国的现状。更多的人不可能靠逃离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逃离的人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没有道理让那些本来可以找到更好生活的人陪着你一起享受着污浊的空气,尊重别人的自由是基本的道德。其实就我个人而言,逃离了这个环境才能够更好地帮助别人,给那些愿意让我帮助的朋友提供无偿的资源,包括信息和机会。这也是我到处去走走的意义,谈论政治其实很少,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谈论如何出国,包括帮孩子办理出国。

一路上受到博友的热情招待,本人有言在先,不收钱财,不得使用公款吃请,对于一些出国的朋友进行义务指导,经常是帮别人解决了根本性的问题。有些人改变了行程安排,有些人改变了出国申请策略,毕竟我这里是那种非营利性质的建议,应该有更强的可信程度。有朋友甚至劝我还是干脆成立一个移民公司算了,当然这决不可能,即便是在国内挣了钱我也要捐掉,还是免费吧。

让一些有条件的人走出去学习西方先进的东西是对我们这个民族有利的举动,无论是散布在海外的人,还是散布在海外的钱,其实和中国都脱离不了什么干系,中国的条件允许,这一切都是会回来的。这些人回来的时候带来的不但是才能,更重要的是西方的理念。那才是引领西方社会走向富裕的根本。

那么留在中国的人能做什么呢?最重要的是要明辨是非,自己想办法去获取那些被屏蔽的信息,有了足够的信息才能进行思考,自己去判断正义与邪恶,对于邪恶的东西不合作是最好的抗争办法。那种自我的麻木实际上就是一种自杀的行为,而消极的等待也有同样的效果。从我这些年的经历来看,能帮自己的不是别人,只能是自己。

本篇略有删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