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水果的特殊功效 冬季吃水果注意啥(图)

发表:2014-12-31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常见水果的营养和食疗作用

1、芒果——预防皱纹

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B一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

2、香蕉——过度用脑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

3、猕猴桃——牙龈出血

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

4、葡萄——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

冬季吃水果要特别注意

水果是人们心目中最健康的食品之一,甚至有些人吃得水果比主食还要多几倍。但你是否了解,吃水果是有讲究的,否则不仅无法达到保健的目的,反而会带来多种疾病。

一、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二、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三、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四、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五、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来源:家庭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