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七百余万港币 联通董事长抛售全部联通港股(图)

发表:2015-01-0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已悄然抛售了他自己所持有的全部联通港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1日讯】据陆媒《新京报》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目前已悄然清空了他自己所持有的全部联通港股。2014年11月底,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接着两位联通高管落马,而常小兵对联通港股的减持就发生于这一期间,此事颇显蹊跷。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即将对联通动手,其剑锋所向,其实是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泽民集团,清查联通针对的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高管张智江落马 联通管理层人心惶惶

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陆媒《新京报》突然报导称,该报记者通过港交所公布的最新资料发现,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已于2014年12月19日悄然减持联通股票68万股,套现709.92万港币。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常小兵已减持了自己所持的一批联通港股,当时成交均价13.96港币,套现92万港币,减持后持股68万股。也就是说,到12月19日这次出手,常小兵已清空自己所持的全部联通港股。

同一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智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国资委已决定给予张智江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报导,张智江所在的网路分公司属于联通总部直属分公司,下属网路建设部、运维部、财务部、综合部四个部门。其中网路建设部负责组织移动网路、固定网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验收等工作。

中纪委剑指江绵恒 常小兵抛售全部联通港股

2014年11月底,在中共中纪委的主持下,中央专项巡视组进驻联通。到12月中旬,张智江和中国联通电子渠道中心总经理宗新华先后落马被查。当时陆媒财新传媒报导称,除了张、宗二人外,联通公司还有多名高管被人举报。与此同时,12月份以来,中国联通股价已从月初的11.5港币下跌到10.460港币。

外界分析认为,作为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在中央专项巡视组进驻联通展开审查工作的前后,分两批减持以致最后清空自己手上所持有的全部联通港股,足以见得联通目前面临的暴风雨来势汹汹。联通背后的大老板,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联通的贪腐黑幕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成为各界关注的要点。

公开资料显示,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作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通过投资“网通”,成为“网通”的真正老板。早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曝光了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变相送给江绵恒的黑幕。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江绵恒创办的网通因经营不善而曾经亏损高达1000多亿元人民币。在2008年10月联通与网通合并的过程中,江绵恒藉机把网通亏损的这笔巨额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了中国联通。

就在2008年5月,江绵恒已将其得力干将,中国网通的党组书记、总经理兼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张春江安插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一个月后,张春江在原职务基础上又兼任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

2009年12月底,张春江由于行贿受贿、严重贪腐东窗事发,被立案调查;2011年张春江以受贿罪被判死缓,成为江泽民家族的替罪羊。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