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暖 4种汤品不能少(图)

发表:2015-01-02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吃什么呢?在冬季饮食中需要做到的就是补充营养以及保暖,所以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汤品。汤品的种类有很多,究竟哪种适合在冬天喝呢?接下来,小编所推荐的4种是在冬天一定不能少的哦。

排骨汤抗衰老

排骨除了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缓身体老化速度。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还能起到清热、补气的作用。

鸡汤抗感冒: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秋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但鸡汤有温补作用,有炎症的人要少喝。

鱼汤健脾开胃:

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作用,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服食,可以减轻水肿。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能缓解因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皱纹。

猪蹄汤养气血

猪蹄性平味甘,入脾、胃、肾经,能强健腰腿、补血润燥、填肾益精。加入一些花生和猪蹄煲汤,尤其适合女性,民间还将此汤用于改善妇女产后阴血不足、乳汁缺少。

最后,再来告诉你,煲汤的小窍门吧。

冬季煲汤的小窍门

水是煲汤的关键,它既是传热的介质,更是食物的溶剂。人们在煲汤时容易犯的第一个错误是加水不够,导致中途加水,影响汤的风味。如果你也喜欢在煲汤中途加入冷水的话,那可就错了。

一般情况下,煲汤时的加水量应至少为食材重量的3倍。如果中途确实需要加水,应以热水为好,不要加冷水,这样做对汤的风味影响最小。

不少人希望通过喝汤进补,因而在煲汤时会加入一些中药材。但不同的中药材特点各不相同,煲汤前,必须通晓中药的寒、热、温、凉等各性。比如,西洋参性微凉,人参、当归性温,枸杞性平。

所以,就算要往汤里加料,你也要根据个人不同体质来分。当然,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喝汤的话,那还是尽量少加料的好。说不定原汁原味的汤更适合大家,更能增加大家营养呢。

冬季喝汤虽然好处多,不过也要喝对哦。

来源:家庭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