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孩子们怎么过暑假(图)

发表:2015-01-0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暑假和寒假是学校教育的空档期,也是拓宽孩子见闻、提高孩子素质、强化家庭感情的黄金时期。暑假怎么过才有意义?来看看澳洲孩子是怎么过暑假的。

澳大利亚孩子:轻松过假期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生是最快乐的孩子们了,书包里每天装的是玩具和点心,上午10点上学,下午2点半就放学了。放学了,课本就都留在学校,不用回家做作业。但就是这样一个只有200多年历史、学生快乐玩耍的国家,出了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澳大利亚人的发明包括飞机黑匣子、盘尼西林、以电为动力的心脏起搏器等等。

假期对于澳大利亚小学生来说是轻松的。他们没有“假期作业”,所以大多数时间是在家里跟兄弟姐妹或同学一起玩耍,要么走亲戚,要么跟着父母出游,以及参加一些个人爱好的户外体育活动。既使要看些书,也多由自己按兴趣而定。他们宣称:老师要我们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家长和学校重视和倡导孩子去参加没有任何报酬的义务劳动,其种类包括学习辅导、环境保护、家务劳动、帮助残疾人等。当地的社区、图书馆、博物馆、科技艺术中心等等,也会利用假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体育、艺术、手工、科学、野营乃至家务等等,吸引孩子们参与。这些活动主要也是寓教于乐,着重于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在快乐中获得知识,提高自己的创造能力。

来源:光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