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园母天鹅冻死 小天鹅悲伤而亡(图)

发表:2015-01-08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天鹅(前)死亡,小天鹅不断悲鸣、徘徊,似乎难以接受母亲离去的事实。(图/取自大河报)

因为有很多天鹅栖息,河南三门峡市获得“天鹅之城”的美誉。而最近这里传出了小天鹅撞冰“自杀”陪亡母的事件,不少民众觉得感动,也十分感伤。

根据《大河报》报导,事发于2014年12月30日下午5点多,湿地公园天鹅湖内一只白天鹅像发疯一样,不停地用头撞湖面上的冰,随后还把头埋在水里不出来,最后就这样死了。


小天鹅使劲地撞击冰面。(图/取自大河报)

目睹及拍摄下整个过程的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张明云指出,认得这只白天鹅,它就是当天中午刚被人从湖面上救起的,当时被救还有另一只,是它的母亲。

张明云拍白天鹅已经有10多年,回忆起“天鹅之死”,他哽咽地说,当天上午8点多,湖水大面积结冰,大天鹅被冻住,小天鹅在旁边不停悲鸣打转。“声音特别大,是那种特别悲惨的声!”

张明云发现后连忙联络管理处,工作人员也随即赶来营救。不过,大天鹅最终回天乏术,小天鹅经检查发现无恙,但在保护中心狂叫不止,而且不吃不喝。工作人员将小天鹅放回水面,没想到之后出现了悲惨的一幕。


小天鹅将头埋进水里。(图/取自大河报)


小天鹅在湖里逝去。(图/取自大河报)

此事经目击者口口相传,后来在网上引发讨论,不少人直呼感动,但也有人质疑小天鹅是否真的因为母亲去世而寻短。对此,张明云说,他不敢绝对肯定,但小天鹅回到湖面后,阵阵的叫声,与平常天鹅呼唤家族的叫声一样,而且小天鹅有找寻母亲的举动。

郑州自然博物馆馆长李长看教授则表示,“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有思维,有喜怒哀乐。”李长看指出,动物“忧伤而亡、为爱献身”之类的说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但这方面的科学研究还刚刚起步,不知道它们到底为什么“喜怒哀乐”,所以不能轻易地下结论。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