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矛头转向?中共安全系统第二名高官落马(图)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5-01-1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掌管间谍与反间谍工作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被双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12日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掌管间谍与反间谍工作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被双规。据报,马健是继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安全系统第二名落马高官。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在1月9日以“配合组织审查”被中纪委派人带走。随即,香港英文报纸12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马建被双规拘留。

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称马建涉及哪一宗案件,但报导相信与北京大学企业方正集团的贪腐案有关。

马建与北大方正总裁李友关系素来比较密切,而李友又涉嫌帮助马建的亲属在证券投资中赚取庞大利益。

方正集团最近一段时间与背景神秘的北京政泉控股公开闹翻,成为传媒报道焦点。据悉,政泉控股同时也是方正集团旗下方正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指控方正的高层涉嫌内幕交易,并非法挪用公司数以百亿计资产。

但方正集团上周证实,集团的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及总裁余丽,已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首席执行官李友的弟弟集团副总裁李国军据称被带走。

马建被撤职,成为继周永康后,中共安全系统第二名落马的官员,观察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反贪的矛头已指向情报部门的高层。

方正的声明虽然没有披露数名高层牵涉什么案件,但大陆财经网引述海外消息,指李友涉嫌为已经落马的令计划的妻儿,在日本京都购入两幢豪宅。

消息人士表示,马建接受调查,也可能与令计划和其他家人有关。亦有报道称,过去几年来,不断有消息传出大陆情报官员涉及非法经济交易和勒索敲诈案件,还有传闻声称情报官员卷入政治派系斗争,接受指示向敌对派系进行窃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