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起大温地区新政 所有民宅厨余必须单独丢弃(图)

发表:2015-01-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月1日起,大温地区所有民宅及餐厅、商业机构、超市等,都必须将厨馀与普通垃圾分开丢弃。

目前大温绝大多数独立屋住户和部分餐厅、学校、商户等都已经开始厨馀回收计画,但从1月1日起,有关厨馀回收的新例将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包括茶包、橘子皮等都必须丢到专门的厨馀回收桶中。

这一新例可用5个W来解释∶

为什么(why)要回收厨馀

厨馀占住户垃圾的四成,分开回收后可以将大温的回收率在明年达到70%,到2012年更可达80%,同时还可以减少甲烷排放量。

什么(what)厨馀可回收

从苹果核到鸡骨头、面包皮、蛋壳、咖啡渣、茶包、卫生纸和披萨盒,都属于可回收的有机垃圾,不能直接丢至普通垃圾桶。

谁(who)应该执行

新例推行之初,会主要监测超市、餐馆、酒店等商业机构的回收情况,当然也不会忽略普通住宅。大温都会局有意以半年为“适应期”,主要是宣导为主,但到7月如果还发现有食物残渣和普通垃圾混合,就会开罚单

怎么(How)执行

跟其他垃圾禁令一样,当垃圾载回收集站后会先接受检测,如果普通垃圾中含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厨馀,就会被开出罚单。

哪里(Where)执行

大温21个市镇都将推行该新例,以减少掩埋场的垃圾量。

来源:Bcb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