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网+实名制 净网禁言还是内战(图)

作者:李明 发表:2015-01-1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1月13日公布了近期被关闭的24家网站、9个网络频道和17个微信公众帐号,关闭原因包括: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虚假信息、违法信息、传播淫秽色情内容,或者“不具备登载时政新闻资质违规登载时事新闻”等。此外,网信办将定期公布“黑名单”,并在微博、贴吧和网站等全面推进实名制

反对声音主要来自网民,认为两项措施都是在压制信息流通和言论自由,因为近年来的中国重大敏感消息,多数是这类被清理的网站通过“谣言”超前释放出来的;而网络的魅力就在于“匿名”,这样人们才敢自由言论。也有网民担心,实名制可能导致个人隐私遭泄露。

然而这次网信办的消息,并非如往年压制信息和言论那样简单。因“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消息”而被关闭的网站包括许多官媒和大陆重要的门户网站的分支部门,例如:中国新闻报网、法制网、中宣网、强军网等网站,以及新浪网的“日娱频道”、腾讯网的“性感热图”栏目、凤凰网“播客”、迅雷弹窗资讯栏目等网络频道被关闭,而中纪委巡视组、地方巡视组举报平台、《人民日报》、《港澳日报》微信公众号竟然也被取缔。

近年来,几乎每一次这种国家级官方机构的整治,都对应着其背后中央到地方领导层的动荡,以及中共内部各派角力的过程和结果。有媒体分析,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运动最有难度的地方,就在政法、中宣、上海和金融。如今政法委已垮,上海战役年初刚打响,在话语权领域的争夺战又浮出表面。从被关闭和取缔者的名单来看,又是一场混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