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叫爱?迪士尼11幕感动剧情教懂你(图)

发表:2015-01-2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批评迪士尼电影的欢乐气氛、圆满结局,给人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网友整理11幕卡通情节,一幕又一幕图像深刻印入眼帘、文字鞭辟入里,之所以令人感动,是因为这些道理如此真切,让观众看完马上恍然大悟“爱的真谛”。

爱是同舟共济

因缘际会下,《101忠狗》男女主人翁真的被“绑在一起”,但幸福持续不久便发生大危机。一段感情需要磨合、经营,多少都会经历困境,能否一起同心协力度过难关,便是对真爱的考验。

爱是耐心等待

有些事情或时机,即使求好心切也徒劳无功,像是人际关系。《小美人鱼》爱丽儿出遇艾瑞克王子的时候,海陆两个世界交会了,却无从沟通起。爱情令人盲目,对方是否真心珍惜、或者别有目的,必须花时间仔细相处和观察,又可能必须置身事外、沉淀心灵,才能看清。

爱是牺牲奉献

为了保护“外人”庄麦斯,《风中奇缘》公主宝嘉康蒂在全族人面前挺身而出,相信是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她超越了男女情爱,一人阻止两族间的战争,酋长父亲的理解展现出文化包容,领导族人迈向和平。

爱是抛开恐惧、找到勇气

《大力士》教我们真正的勇气发自内心,而且有目标在背后当动力。蜜儿为爱背叛黑帝斯,而海克力士最后知道蜜儿一开始是间谍,仍愿意用自己一命换她的一命─抛开死亡与离别的恐惧。

爱是看透缺陷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但往好的方面来看,只要有学习能力就永远有进步空间。《美女与野兽》的王子那么暴躁,还因自私和以貌取人而受到诅咒变成野兽。所幸贝儿不以貌取人,看透野兽可怖的外貌,见到他的改变、理解他的温柔,他终于学会爱人,也得到爱情。

爱是坦承实情

《狮子王》辛巴和青梅竹马娜娜重逢后,才得知父亲死亡的真相,还有王国在暴政下的惨况。他一开始还不愿面对现实,经历了一段时间消化,内心才终于接受,为子民、为父王、为娜娜、也为自己,重回故土。

爱是改变旧有的生活方式

《泰山》中来自文明世界─英国的珍妮舍弃原有的舒适生活,进入未开发的非洲丛林,意外认识野人泰山。在两人即将离别之际,珍妮决定告别故土,拥抱所爱。健全的爱里,要去要留、或接收或付出,为对方改变自己,两个人都有决定权。

爱超越阶级与地位

《阿拉丁》叙述街头贫童麻雀变凤凰,即使他骨子里总是位小老百姓,但遇上爱情又得到面包,高攀公主也不成问题。

爱是相信彼此的梦想

不同于以往的迪士尼公主电影,《公主与青蛙》女主角蒂安娜是一位职业女性。除了独自努力打拼,她在莱文王子的精神与经济双重支持下,如愿以偿开设属于自己的餐厅。

爱是为对方提升自己

《魔发奇缘》弗林身为一介盗贼,最后作为却有如骑士般英勇。爱让人感觉焕然一新,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基于自由意志为对方付出。

爱是给对方自由

一般而言,令人窒息的爱反而是种精神虐待,很难持久。不是人人都能像珍妮挥别故土、拥抱新生活,《风中奇缘》宝嘉康蒂爱上异乡人,却还是放手让他走。真正的爱里,有自由。

现实生活充满挫折,我们了解很难“从此过著幸福快乐的生活”,但迪士尼卡通的魔力之大,还是让观众时时刻刻心怀希望,坚守信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