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正在经历消费停滞(组图)

发表:2015-01-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一家商店的手机销售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24岁的机器部件销售员尤伊拉的想法可能是中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尤伊拉听说汽车今后几年要降价,所以打算先不买车。他说:“先前经济比较好的时候,我买大件消费品或者用信用卡的时候不怎么算计,因为我知道我能把钱还上。可是现在我要三思。我担心未来,担心工作和薪水是否稳定。”

中国不仅是世界工厂,它还是世界最大、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


2012年6月,顾客走出英国奢侈品制造商博伯利(Burberry)在上海开设的分店。
如今不少消费者花钱不再大手大脚(网络图片)

从玛氏(M&Ms)巧克力到路易威登(LV),世界知名企业都对中国14亿人口和他们的钱袋非常痴迷。不过尤伊拉等消费者花钱不再大手大脚。

近50家中国知名企业的数据显示出销售下降的趋势。从皮夹克、电视机,再到节日消费,去年年底的增长率减缓到7%,比2013年年初下降近30%。价格下降对消费者更有利。但是如果所有人都等着降价,那不妨看看经济衰退已经20年的日本。

中国是大豆、铁矿石等商品的大买家。如果类似日本的情况发生在中国,对中国自己以及全世界来说,可能都不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