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争蕾莎薇 专家:她是IS元老

发表:2015-01-3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开条件,日本和约旦人质要活命,就得拿1名女死囚来换。专家说,约旦女死囚蕾莎薇根本就是伊斯兰国元老,是IS重要象征。

法新社报导,44岁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与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前身组织关系密切。蕾莎薇2005年犯下约旦首都安曼自杀炸弹攻击,导致60人死亡,震撼这个中东地区少有的稳定国家。

伊斯兰国说,同意用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换取蕾莎薇自由,后来又加码如果换囚不顺利,就会杀了遭俘虏的约旦空军飞官马兹.卡萨斯贝(Maaz al-Kassasbeh)。

中东论坛(Middle East Forum)研究学者塔米米(Aymenn al-Tamimi)说:“蕾莎薇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她与伊拉克境内的盖达组织和安曼爆炸案有关联。安曼爆炸案是伊拉克盖达史上最重要的境外行动。”

塔米米说,焦点之所以会突然落在蕾莎薇身上,是因为伊斯兰国手上有约旦飞官,构成换囚机会。

塔米米表示,伊斯兰国“希望被其他行动者视为1个国家,与敌国计划中双边换囚,而非仅像一般武装组织一样单纯要求赎金,就是实现此目标的方式之一”。

研究伊斯兰主义组织的专家哈尼雅(Hassan Abu Hanieh)说:“她和札夸威(Abu Musab al-Zarqawi)都是创办原始伊斯兰国组织的基本成员。”札夸威是伊拉克盖达首脑,他在2006年遇袭身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