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肠草”荞麦 含芸香苷助抗癌(组图)

发表:2015-02-0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喜欢吃日本的荞麦面吗?荞麦种子素有“净肠草”美名,磨成粉可以制成日本美食中常见的“荞麦面”。荞麦能净肠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排便,其实荞麦也有净化血管的功能,可以预防许多文明病,如高血脂、心血管疾病。更有国外最新研究显示,荞麦具有抗癌因子“芸香苷”(Rutin),有预防皮肤癌的功能。


网络撷图

荞麦摄取到芸香苷 有助抗皮肤癌

芸香苷(也称为维生素P ),是一种类黄酮(flavonoid)配糖体成分,而荞麦被认为是摄取芸香苷的主要饮食来源。根据2013年刊登于韩国《食品科学及生物技术期刊》的研究指出,芸香苷有抑制皮肤癌的功能。紫外线光UVB主要作用于表皮的基底层,过度曝晒会刺激体内环氧合酶(Cyclooxygenase-2)作用,使细胞产生病变,甚至导致导致皮肤炎病变成皮肤癌。而芸香苷能够抑制环氧合酶的作用,进而预防皮肤癌。

除此之外,台湾中兴大学在2012年也有发表研究,指出芸香苷和维生素E合并作用,有助抵御香菸烟雾中主要致癌物质NNK与紫外线之间的交互作用,所造成的DNA伤害,也能降低肿瘤的血管新生,减缓肿瘤增大的可能。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林森中医院区周千钦营养师指出,除此之外,荞麦还有助维生素C吸收的功能,搭配高维生素C的蔬果一起食用,对提升整体免疫力及抗氧化、防老化很有帮助。


网络撷图

荞麦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 净肠也净血管

荞麦其实不是谷类,属蓼科,一种草本双子叶植物。平食用来磨成粉的荞麦,其实是三角形状的种子。荞麦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进入肠道中无法被消化,能吸取大量水份,增加肠道蠕动,并能够代谢肠道中重金属,预防大肠慢性发炎转变成大肠癌。

此外,多项研究指出,水溶性纤维能抑制肠道内对脂质的吸收,进而预防过多脂质进入血液中。除此之外,水溶性纤维也能与胆酸、胆盐结合,促使肝脏将胆固醇转变为胆酸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有降低胆固醇及血脂肪的效果,有利于血管健康,降低罹患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荞麦含维生素B群 促燃脂防发炎

荞麦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其中B1、B2,是促进新陈代谢的重要维生素。维生素B1能转化淀粉与糖,成为身体所需的能量,缺乏维生素B1,体内脂肪的代谢会受影响,造成脂肪囤积。而B2则对于细胞抗氧化,与血球、组织与皮肤健康,以及修复作用有很大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B2,身体皮肤容易产生发炎症状。

健康小叮咛:

周千钦营养师提醒,虽然吃荞麦好处多多,但是对胃肠不好的人,高纤维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负担。另外,对麸质过敏的人,也应尽量避免摄取荞麦,以免发生腹部绞痛、腹胀或腹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