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爆山东“首虎”王敏落马细节 与薄熙来密切(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03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被当局出动20多名武警抓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披露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落马当天,被20多名武警抓捕等细节。王敏被指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薄案在济南审理期间,王对薄家人有过照应。

大陆媒体《廉政了望》2月2日报导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带走的一些细节。

报导援引知情人指,2014年12月18日下午,多辆警车鸣笛进入济南市委大院,当局大约出动了20多名武警。几个小时后,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带走。当晚9点25分,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了王敏落马的消息。

报导据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熟识多年。2013年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期间,薄熙来亲属被济南官方安排入住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而舜耕山庄属济南市政府管理,是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活动场地。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这一安排体现了王敏对薄家人的关照。

报导还称,出于不可知的原因,当时薄熙来的辩护律师是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而该律师事务所主任,是王敏的同班同学兼好友。

据悉,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山东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是土生土长的山东官员,曾在山东任职长达33年,长期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其在山东官场的经历与1983年以来的历任山东省委书记如梁步庭、姜春云、赵志浩、吴官正、张高丽、李建国、姜异康等,均有交集。

其中王敏实现从厅局级到副省级的快速上位,是在2004年,正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作为省委副秘书长,王敏是张高丽的主要秘书。

对于王敏落马的直接原因,陆媒引述济南接近官场的观察人士猜测,可能是被此前落马商人供出。2014年10月12日,江苏省委原党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子赵晋于当年7月被带走,赵晋的房地产业务主要在天津和济南两地,曾被称“最牛开发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