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诀窍助你缓解神经衰弱(图)

发表:2015-02-05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神经衰弱患者,经常会遇到一些小事就反应很大,特别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有时还会很多疑,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甚多不必要的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神经衰弱呢?神经衰弱的病因大概分为四种。生长环境、遗传因素、职业特点和年龄。这四个因素可以说是神经衰弱的四大导火索。本文就为患者朋友们详细描述一下神经衰弱的常见病因。

1、遗传因素

从遗传角度看家庭中两系三代成员中有神经症者易思神经症。这里谈到的遗传,并不是说神经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而是说易感素质可以遗传,至于是否发病,还受很多后天因素的影响。这就是我们常谈的精神素质因素。

2、职业因素

职业特点看从事高度紧张工作、心理焦虑的职业的人和脑力劳动者易患神经症。不过癔症却是在落后的边远地区、文化教育程度低的人群中易发生流行。

3、生长环境

生长发育环境、幼年经历看缺乏母爱、缺乏安全感,经受过重大分离性焦虑者易患神经症。家庭关系松散、危机四伏、缺少亲情,甚至家庭破裂的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易患神经症。因为在上述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出现人格问题,表现为内倾型性格。

4、年龄因素

从年龄、生活阶段上看青春期、婚恋期或涉及升学、恋爱、升迁、人际关系紧张等生活环境或处于重大转折时期易患神经症。

小诀窍之情绪篇

合理的调节情绪。不良的情绪是导致神经衰弱的重要因素,同时也影响了神经衰弱患者的康复和治疗。预防神经衰弱就要和不良情绪作斗争,并且战胜抑郁等不良情绪。

小诀窍之心理篇

心理健康。神经衰弱患者的病情程度和与各种外部心理因素有关,但最重要的是与个人的心理因素息息相关。所以,要想治疗神经衰弱,必须要不断完善自己的负面性格,提高心理素质,全面进行心理调整。

小诀窍之运动

多经行户外运动。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科学用脑、饮食合理。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也是治疗和预防神经衰弱的有效方法。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方法,如跑步、健身体操、游泳、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等。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