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怕西方价值观传入中国?陆友翻墙热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公开表态,绝不能让西方价值观的教材进入中国高校课堂后,有评论指出,中国所谓的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冲淡正常的普世价值观。此后,许多网友在《看中国》网站展开热烈讨论。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Charles Laughlin说的好,什么是西方的思想?什么是西方的价值观?他们(共产党)也没有明说。所以它可以用这个来把跟他们有不同看法的人压下去。”网友感慨地说,60多年来,中国教育教出了什么?所有的政治教育工作者都必须扛锄头拿锤子去地里干活。

“1957年反右运动后,相当多的大学,包括北大,清华,复旦等都以很低的分数(有些最低分数线仅达到一半)收了一大批高干子女或走后门的人。这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上可从来没有过啊!”也有网友说:“共产党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很多人数理化一窍不通,念经济的,念工商企业管理的不懂统计学,念政治学的不懂自然科学,不少人连中文都不很懂,居然也是博士。这在古今中外从来没有过,这样弄虚作假的共产党领导,他们能领导好国家吗?”

“今天的中国贪污腐败遍及党,政,军各个层次。更深层的腐败是中国教育、科研,被彻底腐败了。”网友‘丽娜’留言:“共产党国其实什么都怕,洗脑从娃娃抓起,大学生被培养成听话的奴才,网络上是封杀一切真实的声音,目的就是要愚民到底。”

‘网友一评’举例说出共产党的党史教材一半以上都是假的。“其一,谎言说毛泽东是中共一大代表。其实毛泽东从来没有参加过一大。他也根本没有那个资格。当初参加者都是大学的教授与学生。其二,谎言说毛泽东发动秋收起义。其实真正发动秋收起义的是张国焘。而毛泽东仅仅是十四万工农起义军二百多个团长中的一个。而且他领导的部队几天就被彻底消灭......党史太多谎言了。”

有网友认为,共产党统治下出来的学者嫉妒心严重,因此才想要取代这取代那,但又有网友认为,“袁贵仁也是被共产党糟蹋了,其内心是相当煎熬。”

网友‘猛大帅’表示,“蒋中正在抗战前发动的新生活运动。礼,义,廉,耻国之四根大柱。王守仁的《心学》才是国人的做人教材。”

另有网友‘燕茹’留言:“鄙人从小酷爱学习,从八九岁开始看了很多西方名著,深受感染,心悦诚服。有了不同的参照后,就对党文化、政治课从来都是若即若离,感情上从来就很难接受。但又想不透!由于他们(中共)闭关锁国,鄙人接触的毕竟是一二百年前的西方,难以了解当今西方。自从有了互联网,又翻墙。才深有更大进步,感触良深!这么酷爱学习,为什么几十年来老是觉得自己很不聪明。现在终于认识到,这一切都是恶党控制、愚民所致。嗨!浪费了我几十年生命(至今未生育,单身)因为本人就是一根筋,搞不清楚就不敢走入家庭、造人!”

‘燕茹’质疑,“自由、人权、信仰、平等、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公义,这多普世价值,好东西、好价值观不学,居心何在?我们要从世界看中国,不要从中国看世界。这是周有光老先生对我们的尊尊教诲。我们睁大眼睛,放眼世界。提高精神高度、视野广度,不枉走过这一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