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转工作居留及APS申请(图)

发表:2015-02-0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外国留学生完成在法国的学业后,希望在法国工作。由于学生类型的居留限制了60%的合法工作时间,使得学生若想从事全职工作必须向相关部门申请转身份。学生转身份存在多种类型,其中学生转工作居留是最常见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学生转身份的相关依据,除《外国人入境及庇护法》(CESEDA)外,还有法国政府颁布的一系列通函。根据外国学生的具体情况和所涉及的法律和通函,转身份的情况有两种:

一是,学生毕业后,直接递交转工作居留的申请;二是,学生毕业后,申请APS(Autorisation Provisoire de Séjour),在APS到期前申请转身份。

无论外国毕业生是以上哪种情况的转工作居留,在找到工作的前提下,需要共同遵守以下标准:

首先,工作合同类型的要求。毕业生获得一份CDI合同是较为理想的,但是如果用人单位只肯提供CDD合同,至少工作期限要有10到12个月;

其次,工作职位的要求。毕业生未来在企业中所担任的职位要和其所学专业有紧密的联系,同时也要与其所获得的文凭相符;

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薪酬问题。对薪酬的要求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是否符合毕业生所担任的职位高低,是否符合学生的文化水平和学位,是否符合法国市场上同一职位的薪酬标准,等等。

学生毕业直接转工作居留和经申请APS转工作居留区别在哪儿?

正常情况下,学生毕业后直接递交转身份申请。要求申请必须在学生居留到期前交到所属的警察局。这就要求,学生提前找到雇主,甚至在其还没毕业前就开始准备;

直接毕业、无APS的学生转工作居留申请,劳工局在审查材料时间上要比有APS的申请时间短。

理论上,APS的存在是给外国毕业生一个缓冲的时间用于找工作。换言之,持有APS的学生申请人只可以在APS到期前递交转工作居留的申请,不可以要求转商业居留或是家庭居留。

APS的申请要求申请人在学生居留到期前,提前四个月向警察局递交材料。向警察局递交此申请的同时就意味着当事人已决定结束其在法国的全部学业,就是说,选择一条单行线,日后如果转工作居留申请被拒绝,是不可以再拿回学生居留的。此外,相关行政部门对持有APS的申请人所递交的材料审核、要求也相对苛刻。

目前警察局颁发的APS有效期均为一年,为外国毕业生提供工作和自主创业的可能。但是毕业后到底要不要申请APS要依据当事人的具体情况而定,必要时咨询专业人士。

Pierre Yves Rossignol律师

Granrut律师事务所

地址:91, rue du faubourg St Honoré,75008, Paris

电话:0153 4315 15

手机:0622 1708 03(中文)

邮件:[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