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是父母送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图)

作者:林小宁 发表:2015-02-1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今天想分享的是“习惯”这两个字,“习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却也是一直牵绊住我们的。每个人都有从以前到现在“习惯”的方式,“习惯”的生活、“习惯”的喜爱、“习惯”的人、“习惯”的语言。

“习惯”为何牵绊住我们?因为“习惯”是最神不知鬼不觉找上我们,却也是你想甩都甩不掉的东西,要抛掉“习惯”改变“习惯”需要多少的时间多少的坚定。别说我们人很依赖“习惯”,就连小孩儿也是!小孩一出生就是空白的一张纸,我们该怎么教育他们该让他变怎么样的人,我们父母真的是有很沉重的压力呀!

还是新手妈妈的我,总是听别人说小孩的教育很重要也很细微,有可能一点点的错误导致他人格他的偏差或让他的个性极端。讲的我越听越慌张了起来,所以上网找了很多的数据让我这个不知所措的新手妈妈有点方向也比较安心。

夫妻同心

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在教育孩子前夫妻必须要先一起讨论该怎么养成孩子的“习惯”,这都是需要先一起沟通,爸妈作法也要一样宝宝才不会错乱,不知道到底要跟着妈妈还是跟着爸爸,如果这样宝宝自然就会谁都不理,照着自己的意思走了!

告知明确方向

孩子也只是孩子,他们的理解能力有限!不能像大人一样的沟通,很多言语对他们来说还是困难的,要明确的告知孩子他该怎么作,而不是再把问题丢回去给他们。

例如:跟孩子说看到人要有甚么礼貌(对于理解能力还弱的他们,怎么会知道甚么是正确的答案呢)?

应该要跟孩子说:来妈咪跟你说看到人要有礼貌的打招呼(这样孩子就会知道原来打招呼也是礼貌的一种),自然在孩子的小脑袋里就会知道原来这个动作就是有礼貌。

多给予鼓励

人都是需要鼓励的,更何况孩子也是要的!!有鼓励才会有成长啊!当宝宝作了正确的事,妈妈别忘了大方的给宝宝鼓励的话语或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宝宝在事情上会更有信心!

其实孩子从小就渴望着独立自主,这是因应生命成熟发展的一部分,因此家长应该把握这样的天性,鼓励孩子多多尝试在自己能力可及的范围内,做好那一个行为,这时孩子最需要的是大人的耐心陪伴和仔细的指导。不论孩子是否作的准确,不吝啬的给孩子一个正面的鼓励,我相信孩子感受的到他会越作越好的,起码他知道这样作是正确的,这也是很重要的!

不可比较

别以为孩子甚么都不懂,他们小小的心灵也是很有自尊心的!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个性,当孩子已经在学习新的好“习惯”,也在努力了!但毕竟作到准确是需要时间的。

就请别拿别人跟他比较,把比较转换成鼓励,比较别人的成就会让孩子气馁,比较别人的不足抬高孩子是会让孩子骄傲的。要养成孩子的好“习惯”也别忘了内心的善良也是很重要的。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父母在旁边也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别把孩子逼急了也把自己的脾气搞坏了,若宝宝现在作不来也不要急,转换一下愉快的心情愉快的气份,等宝宝准备好了再来练习!自己也别操之过急,是给自己也是给宝宝一种无形的压力。

好“习惯”也不是一天就达成了,是要慢慢累积,慢慢好“习惯”自然就也会渐渐依赖好的“习惯”了。用心悦的心情来面对孩子,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成功对孩子来说已经是踏进了很大一步。有句话说得很好:万贯家产不如自身有好“习惯”,正确的方向,正确的道路,明确的身教,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必然成功。

从他一出生我就不断的再思考我想要的孩子是怎么样的个性,因我不想成为孝顺的父母太过溺爱他让他太过依赖我们,我就决定要在这张白纸上让他提早“习惯”他该做的事不要太过依赖。

我也很庆幸自己一个人带他到现在一年五个月的时间,他算是很贴心的小孩,不太会吵闹哭闹,出生第二个月就不用喝夜奶可以一觉到天亮,自己可以乖乖的待在游戏床里玩玩具让我好好处理事情,会自己乖乖的坐椅子作推车,知道他该做的事玩具洒一地好好跟他说,他也会乖乖的去收拾,出门也会乖乖的牵紧我们的手深怕我们走。

每餐他老母我煮的爱心稀饭也都会乖乖坐餐椅吃光光,现在虽然他还不太会讲话但我们跟他说的指令他都听得懂,教他认的图型也都拼的出来,表示他真的有在默默的吸收我们所教育他的一切。

看到他渐渐的有了一些好“习惯”,再多的辛苦与心酸也都觉得值得了!这真的事再多的金钱都买不到的欣慰。很高兴自己带孩子的成果毕竟给长辈给别人带想法都不同,自己带才能照着自己想给他的好“习惯”一步一步努力。

好在这贴心小鬼让我这个不知所措的新手妈妈没有太多的慌乱,他也都一步一步照着我想要的乖小孩走,虽然小孩还是小孩,有时候会耍脾气会捣蛋,但大致上来说他还是很棒的,希望再来他会越来越懂事。

责任编辑: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