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网友发现 央视春晚曝多个丑闻 (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2-19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央视春晚播出不久即爆出丑闻,眼尖的网友发现,今年春晚的多个小品都有抄袭海外组合或电视节目的嫌疑。有网友质疑,中国有防火墙,就以为网友看不到海外的综艺节目吗?

冯巩领衔,高晓攀、尤宪超、张小斐共同出演的小品《小棉袄》讲述的是冯巩这位“父亲”,某日心血来潮要把家中的旧棉袄卖了,却错把新登门的女婿当作了收旧货的,由于认错女婿和收货人,“取”和“娶”又谐音而引发的一段故事。

但是,小品播出不久,就有网友发现,《小棉袄》的整个创意来自日本喜剧组合“UNJASH”的作品《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只是把荞麦面的碗改成了小棉袄。就连女婿来之前,父亲接电话被通知的情节都一模一样。


《小棉袄》截图


《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截图

这已经不是春晚小品首次抄袭“UNJASH”组合的创意。2012年的央视春晚中,郭冬临主演的小品《超市面试》亦被指抄袭UNJASH的小品《打工面试》,从设定、结构到包袱几乎都一样。


2012年,郭冬临的小品也曾抄袭UNJASH组合(网络图片)

小品抄袭丑闻曝光后,不少网友留言对此评论。

网友“i_不吃鱼”指出:“说得好像冯巩是第一次抄袭似的,往年都是抄网络段子拼到一起,这次直接抄了个整本。”


网友“朵朵变成小黑妞”说:“因为作者不是冯巩,所以还是说嘻哈包袱铺写得小品好恶心,一是涉嫌抄袭,二是这么明晃晃地物化女性,二手货出来全家看得尴尬死了,祝主创全家女性都只值20块的二手货。”

网友“十万最近一点都不V5”则表示:“春晚两年连续抄袭这个组合,为什么不直接请他们好了,而且改编的又低俗又恶心”

网友“伯翔”说:“创意枯竭本身不可怕,可是自己没创意,还欺负国内观众不了解国外喜剧而抄袭欺骗,只能说可耻。”

网友“神奇少女kk”对春晚的小品风格评论道:“全是老段子的小品,就算没抄也真没啥意思”

此外,贾玲主演的小品《喜乐街》中“女神和女汉子”的片段也被网友指出,抄袭韩国的娱乐节目《寻笑人》的片段,不论笑点、语气、节奏、动作,就连音乐都一模一样。


《喜乐街》截图


韩国娱乐节目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