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当局打压 中国维权律师群体已经崛起(图)

发表:2015-02-20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的夏钧律师、郭国汀律师、郭宝胜牧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2月17日,流亡海外的中国两位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和夏钧在旧金山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言,指出:中国的维权律师群体已经崛起,中共当局无法把他们压制下去,维权律师群体将在中国未来的政治变革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郭国汀、郭宝胜、夏钧参加“宗教自由与维权律师研讨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周二,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国是沙龙”举行“宗教自由与维权律师研讨会”。研讨会有由沙龙创办人、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主持,邀请流亡加拿大的维权律师郭国汀、流亡美国的维权律师夏钧和美国基督教“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郭宝胜牧师做主旨发言。

郭国汀是中国第一位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律师。2004年他接受六位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案件,不但不能与他的当事人见面,更因为接受法轮功案件而被拘留、被吊销律师执照,2005年流亡加拿大。

作为中国最早涉入人权案件的律师,郭国汀指出:中国维权律师的崛起是以高智晟挺身而出为法轮功伸张正义为起点,自高智晟起,中国维权律师便逐渐形成了一个打不散、压不垮的群体。郭国汀说:“这么多律师被打压,仍然一波又一波的前赴后继,打不怕,酷刑也不怕,更不用说其他。律师是法律的精英,人权律师都精通宪法、刑法、人权法,这些人必然关注社会的基本人权——政治权利、信仰的权利、言论自由,等等。”

郭国汀接着指出,尽管“当局对人权律师打压在升级,这种升级不可能把人权律师群体扑灭下去。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势已经上来了,不是一个两个单兵作战了,而是一个团队,这个团队不断的扩大,达到一定程度,那么中国律师在中国政治体制变革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流亡美国的维权律师夏钧则表示:中国的维权律师都具备正义与勇敢这两条最基本的品质。他说:“在这个黑暗的社会里,维权律师有一个正义的心,就是在办案的时候,你想到你是正义的,替天行道,我办这个案子能够推动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正义挂钩,你的底气很足,底气足了,你就有一个气场,你和官员一见面就让他感到有一种压力。”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