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當局打壓 中國維權律師群體已經崛起(圖)

發表:2015-02-20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研討會上做主旨發言的夏鈞律師、郭國汀律師、郭寶勝牧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02月20日訊】2月17日,流亡海外的中國兩位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和夏鈞在舊金山的一場研討會上發言,指出:中國的維權律師群體已經崛起,中共當局無法把他們壓制下去,維權律師群體將在中國未來的政治變革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郭國汀、郭寶勝、夏鈞參加「宗教自由與維權律師研討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週二,美國舊金山灣區華人「國是沙龍」舉行「宗教自由與維權律師研討會」。研討會有由沙龍創辦人、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主持,邀請流亡加拿大的維權律師郭國汀、流亡美國的維權律師夏鈞和美國基督教「對華援助協會」特約評論員郭寶勝牧師做主旨發言。

郭國汀是中國第一位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2004年他接受六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案件,不但不能與他的當事人見面,更因為接受法輪功案件而被拘留、被吊銷律師執照,2005年流亡加拿大。

作為中國最早涉入人權案件的律師,郭國汀指出:中國維權律師的崛起是以高智晟挺身而出為法輪功伸張正義為起點,自高智晟起,中國維權律師便逐漸形成了一個打不散、壓不垮的群體。郭國汀說:「這麼多律師被打壓,仍然一波又一波的前仆後繼,打不怕,酷刑也不怕,更不用說其他。律師是法律的精英,人權律師都精通憲法、刑法、人權法,這些人必然關注社會的基本人權——政治權利、信仰的權利、言論自由,等等。」

郭國汀接著指出,儘管「當局對人權律師打壓在升級,這種升級不可能把人權律師群體扑滅下去。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勢已經上來了,不是一個兩個單兵作戰了,而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不斷的擴大,達到一定程度,那麼中國律師在中國政治體制變革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流亡美國的維權律師夏鈞則表示:中國的維權律師都具備正義與勇敢這兩條最基本的品質。他說:「在這個黑暗的社會裏,維權律師有一個正義的心,就是在辦案的時候,你想到你是正義的,替天行道,我辦這個案子能夠推動中國的法治建設。和正義掛鉤,你的底氣很足,底氣足了,你就有一個氣場,你和官員一見面就讓他感到有一種壓力。」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