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次很糟糕宣傳 冬奧讓中共真相暴露了(圖)

發表:2022-02-16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CL)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CR)於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參加冬奧開幕式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CL)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CR)於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參加冬奧開幕式。(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據美國之音報導,冬奧會只不過是中國國家領導人利用了中國巨大市場之經濟吸引力,在塑造全球秩序之中投射了其影響力的一個最新例子與一個縮影,但最終結果恐未然。北京冬奧會的女子單人雪橇金牌、德國名將娜塔莉·蓋森貝格爾卻嘗到了被禁言的滋味,她在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覺得人們必須小心於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能夠說什麼,我非常好奇人們在回國之後會不會就中國人權問題上來發表更多評論。

年已逾90的中國問題專家、美國退休法學教授的孔傑榮表示,我不怪任何一位運動員在中國未發言,因他們可能會進監獄,他們也可能像中國人一樣遭到拘留。不過,讓我們拭目以待,當運動員們回家之後,他們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當他們能夠自由發言之時說了什麼,現在下判斷還為時過早。

2月13日,瑞典競速滑冰選手范德普爾(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奧會拿下了兩面金牌,在回到瑞典之後則對媒體指出,讓中國這樣嚴重地侵犯人權的國家來舉辦奧運,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行為」。範德普爾說,讓中國來主辦冬奧會是「非常糟糕」的事,不過因為瑞典代表隊並沒有全數離開中國,所以他不願意多談。

同時在聖克拉拉大學商學院管理與創業系的教授邁克·桑托羅(Michael Santoro)看來,北京冬奧會是第一次將中(共)國領導人治理下的中國真相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邁克·桑托羅表示,我將習近平的中國與中國區分開來。北京上次舉辦奧運會之時,世界仍然對中國之發展持樂觀態度,可是在這次奧運會之後,全球對於中國的關注已顯出其非常非常憂心及失望。

桑托羅稱,現今全世界對習近平治理之下的中國已不抱任何樂觀,中(共)國於世界上的崛起,已經被對其於世界舞臺上影響力的悲觀與沮喪所取代了。他認為,其實奧運會確實是對北京很糟糕的一次宣傳。

北京冬奧會得以能夠按時舉行最重要條件之一,即是國際奧會與國際贊助商之支持。雖然國際人權壓力的積聚已空前強大,特別是在北京對維吾爾人之人權暴行,以及對於中國著名的網球運動員彭帥和中共前高官張高麗之間的不倫關係事件上,其贊助企業基本上沉默不語,甚至國際奧會在會前及會中一直努力來協助北京擺脫困境。

獨立法律人士虞平說,它背後之經濟利益動機是很明顯的,中(共)國動用了經濟手段推動國家形象,以及推動治理模式。從這一點上來講,並不意外的,北京將來於其它賽事上,將會繼續動用國家權力,並用國家資源宣傳中(共)國的模式,以擴大中方的影響,並進行一種滲透,我覺得並不意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