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躍居世界前列 海峽兩岸東升西降(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2-1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禮兵們在升國旗(圖片來源:Ulet Ifansasti)

【看中國2022年2月16日訊】今年2月10日,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了「2021全球民主指數」排名臺灣在167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8,是亞洲唯一躋身前10的「全面民主」政體,比去年上升了三位。

諸多歐美民主國家,包括德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美國、加拿大等,排名都不如臺灣,有的甚至落入「有瑕疵民主」等級,而自稱「全過程民主」的中國,則被歸類於「獨裁」,排名第148。

2月14日,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及華爾街日報發布了「2022經濟自由度指數」,臺灣在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6名,維持去年全球排名,僅次於新加坡、瑞士、愛爾蘭、盧森堡、紐西蘭,優於老牌資本主義國家英、加、美、日、德,而海峽對岸的中國,在178個國家中排名107。

兩個重要的世界排名榜相繼公布,使臺灣躍居世界矚目的前列位置。臺灣再不是藉藉無名的亞洲小國,臺灣人民以自己的努力,取得應有的國際地位。

在全球民主指數排名中,臺灣被稱為「中華民國(臺灣)」,在經濟自由度指數排名中,臺灣被直接稱為「臺灣」。把臺灣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中劃出來,另闢為獨立的政治實體,這是這兩個具公信力的國際機構,對臺灣存在的客觀現實的一種認定。對於中共奉行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鐵打的三段論,是一種直接的否定。

臺灣人還需要追求什麼「台獨」?獨立不獨立,不是你自己說的,是別人如何看待你決定的,正如民主不民主,自由不自由,也不是你自己說的,是有國際通行的、獲得廣泛承認的標準衡量的結果。

每當被逼到牆角,中共的拿手好戲就是把水攪渾,他宣稱自己是「全過程民主」,就是國際有國際的標準,中共有中共的標準,你的標準我不承認,我的標準你也不承認,那世上就有兩套標準,各說各的。這種說法被全世界看作笑話,但對愚昧的中國人,卻還能矇騙一時。

民主是人類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是社會進步的規律決定的,有自己的發展邏輯和脈絡,衡量民主的客觀標準,是隨著社會的進步而逐漸形成共識的。中國一百多年來維持獨裁統治,突然冒出一種叫做「全過程民主」的東西,來無蹤去無影,沒有理念,更沒有實踐,只有自說自話和強辭奪理的耍賴,這便是中共自外於人類文明、自絕於世界的冥頑不靈的表現。

和中共爭論他有沒有民主只是白費力氣。一個醜八怪,他說自己是天下第一俊男,你能拿他怎麼辦?但一個醜八怪自稱俊男,對他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是更惹人討厭和恥笑。

至於經濟自由度,當然也有客觀標準,近年來中共的排名直線下跌,恰恰反映了「國進民退」、清剿私企、收割民脂民膏等一系列「習式」國策。如果中共一句話,就滅了教培、網游、網購等一整個行業,如果往私企派黨代表,買百分一股權就坐享一個董事席位,這也叫經濟自由的話,那世上又是有兩套標準,一套是世界的,一套是中共的。

中共對於在世界國家優劣排名上的滑落,早已蚤多不痒,既然無法改變被世界唾棄的現實,就只好當它不存在,自己鋪排一套說法,用來迷惑中國人,那就夠了。至於中國會不會腐爛,地球會不會陸沉,世界末日會不會臨頭,那也只好聽之任之。

很湊巧的是,2月11日,全球最大的公關諮詢公司艾德曼發布了「2022艾德曼信任晴雨表」的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高達91%,同比上升9個百分點,「蟬聯」全球第一,達到十年來的新高記錄。在國家綜合信任指數方面,中國高達83%,同比增長11個百分點,同樣位列全球首位。

中共居然在「信任晴雨表」上奪得首席位置,這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大外宣大內宣,大概又要為此喧嚷一番。想像一個中國人,在街頭被外國人攔住,問他是否信任中共政府,你估這個路人甲會有什麼反應?他敢說我不信任政府嗎?對習慣被奴役內心恐懼的中國人,最便捷安全的回答,當然是信任政府。

中國人的身家性命操在中共手裡,中國人慣於被政府管治,國計民生大事,根本不由人民置喙,你信任也好,不信任也好,政府都是那樣統治你。與其說不信任而被清算,不如說信任而有安樂茶飯,這便是中國政府信任度可以高踞首位的基本原因。

相反的,在民主國家人民心目中,政府恰恰是先天性最不可信任的,正因為這樣,所以要有民選的議會,有嚴格的法律約束和監督政府,才有「把權力關進籠子裡」的制度安排。

權力不可信任,因為執掌權力的是具體的人,是人就有劣根性,就有自私的本能,人民要保護自己的利益,就不能「信任」政府,放心把權力交給它,就要時時刻刻盯緊它,防備他搗鬼營私。

因此,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高,只是說明民眾對自己的權利和責任缺乏意識,說明政府的謊言和暴力統治暫時有效,不能說明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高,也不能說明它有制度的優越性。

民主和自由的排名榜,要從正面去看,政府信任度的排名,要從反面去看,這不是選擇性的解讀,這是一個有正常思維邏輯的人很容易就洞察的玄機。

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名望節節上升,中共國在步步下跌,海峽兩岸東升西降,這個趨勢越來越明顯,越來越不可逆轉。

至於香港,在民主指數排行榜上跌到85,在經濟自由度排行榜上,曾經連年排名世界第一,現在已淪落到被取消評估資格,這些都冇眼睇了,不必多費唇舌。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