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比黄金还昂贵物质 真是开眼界了(组图)

发表:2015-02-22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红花,每克11.13美元。自然疗法中藏红花被用来治疗各种身体不适。

白松露,每克5美元。由于珍贵,白松露有“白色钻石”之称。这种季节性的菌类可以为意大利面、牛排、鸡蛋调味,甚至可以制成“松露油”洒在各种食物上。

伊朗白鲸鱼子酱,每克35美元。伊朗白鲸鱼子酱又被称作“阿尔玛斯”(almas),这种昂贵的鱼子酱经冷藏之后被涂抹在未加盐的饼干上或者面包上。

黄金,每克约39美元。除了被制成饰品,黄金这种古老的金属可以被用来作为电的导体或者是用来防腐。

铑,每克45美元。铑常常被用作催化剂,用来减少机动车的碳排放。

铂,每克48美元。铂可以在科学实验中充当催化剂,也可以被制成珠宝,甚至可以用来治疗癌症。

犀牛角,每克55美元。

海蓝之谜(Crème de la Mer),每克70美元。据说这种神奇的面霜能够隐藏岁月的痕迹。

钚,每克4,000美元。同位素钚-239是核武器中最重要的裂变成份。

铍镁晶石,每克20,000美元(每克拉2,400美元)。这种淡紫色的宝石的罕见程度是钻石的百万倍。

氚,每克30,000美元。剧院、学校和办公楼里“紧急出口”的发光字中就使用了氚。

钻石,纯净的钻石每克65,000美元。

硅硼钙铝石,每克300,000美元。硅硼钙铝石可能是地球上最罕见的宝石。

锎-252,每克2,700万美元,每微克的锎每分钟能够产生1.39亿颗中子,由于中子能够穿透物质,所以锎也可以被用在探测器中,如燃料棒扫描仪。

反物质,每克100万亿美元。未来,反物质可能被用作宇宙飞船的燃料。

责任编辑:艾利丝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