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命运的秘诀(图)

发表:2015-02-24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气”是如何得来的呢?一是有生俱来的(即前世带来)。二是今生积善修德所得的。归根结底,真正能够改善命运的,是“因果”两字。

因为,无论是先天之运数,或是后天的修善积德,都是种下“善因”所得来的“善果”。

“种善因”就是做善事

许多人,一提到“做善事”,“这是有钱人做的事。”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觉,认为“做善事”就等于出钱。要“出钱”,才能“做善事”。

其实,“做善事”的范围相当广,有“出钱”做的善事,亦有“不出钱”能做的善事,如:慈悲戒杀替人隐恶扬善,息除是非争端,原谅别人过犯,宣扬善德,尊敬长辈,爱护小辈,孝敬老人,容人之过错,怜人之孤贫,“做善事”的范围很广阔,处处都是“种福之门”!发慈悲心,不但为自己,更要为大众,埋头辛勤地耕耘,日积月累,自然会收成到丰硕之果。

原谅别人

古语云,“不责人小过,不发人阴私,不念人旧恶”。这三点,如果能做到,就可以在修德的路上前进一大步。许多宗教都教育人要“宽恕”,“容忍”。别人对不起你,往往有他自己的原因或苦衷,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多看人的好,少念人的恶,就会自然而然生发出一种同情心。自然心平气和许多。君子量大,小人气大。

学习忍辱

别人对自己的批评还不算是辱骂,我们应该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平怀顺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批评当成别人对我们的关心,是我们进步的动力。而别人对我们的无理的辱骂,一方面是在磨练我们的心态和脾气,另一方面正是我们增福的机会,承受过无理的辱骂后,德随量长,福随量进。这能成为自己的命运转变最好的基础。

常怀感恩谦虚之心

一些人,家庭富足,自身学业有成,工作优越,便自视胜人一筹,而生出骄慢之心,以为自己可以凭自己的能力享受荣华富贵,而这些往往成为日后的障碍。一旦失败,方才醒悟自身的渺小。也有一些英才,自身能力过人,却时常存感恩心态和谦虚心态,待人平等爱,愿意回馈社会,这样,反而更能家庭和睦,事业发达。越能与人分享福气,福气会越绵长悠久,生生不息。

古人云,惟谦方能受福。常怀谦虚,感恩之心,命运也会随之改善。

不怕吃亏

人生没有完满的,一个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起落,即使是皇帝巨富也有自己的不如意,人生不要去争夺,如果不是你的,即使争来了,也没有福气受享。而吃亏是一个很好的转运方法,把利益让给别人,不去争斗。这样你生命中缺少了这些,上天也会给你在另一方面的补偿的。

欢喜心

在生活中常常面带微笑,把好意和善意传递给身边的人,就会与周围的人结下善缘。熟悉的人,陌生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善意,如此,你生活中自然少了许多矛盾冲突,变得更加顺畅通达,这就已经开始改善命运了。

责任编辑:雨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