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人事异动 中共一现任常委陷危机(图)

作者:李梦婷 发表:2015-02-2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被认为是“吉林帮”帮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梦婷综合报导)来自大陆媒体消息,1月17日,中共中纪委常委崔少鹏接替陈伦出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据悉,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此番人事异动,被认为是“吉林帮”再次被整肃,其帮主张德江陷危机。

近期,现年54岁的中共中纪委常委崔少鹏空降吉林省,接替62岁的陈伦出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有报导认为,吉林省被指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吉林一汽是江泽民发迹的老根据地,他不断提拔“吉林帮”的人马做高官,张德江、回良玉、苏荣等被外界称为“吉林帮”,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习近平开始清洗吉林帮成员、回收吉林省的权力。

截止到目前,中共吉林省的一、二把手均已换人。去年8月底,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巴音朝鲁接替“吉林帮”要员王儒林任吉林省委书记。9月,王岐山亲信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而崔少鹏在中共党刊2015年第四期《求是》杂志刊发题为《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文力挺习近平反腐。文中提到“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全覆盖、零容忍”、“反腐形势严峻复杂”并称:“......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腐败活动虽减少但没有绝迹,腐败官员被震慑住了但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

日前,习近平在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给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常委会等部门立下规矩,要求人大带头遵守“政治纪律”。被外界认为是向张德江再次发出的警示令。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曾报,张德江一直明里暗里给习近平捣乱。如在废除劳教制度,剥夺〝刑不上常委〞的特权等事情上百般阻挠习近平施政。

《争鸣》杂志早前披露,围绕周永康案定性问题,习近平与张德江之间曾发生分歧。习近平主张对周永康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同为江派成员的张德江则力主对周仅仅定性贪腐。

早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人大、政协、高法高检人事预案通过后,张德江马上发表权力制约说法,十分明了地给习近平的活动设置边界。有媒体报导认为,张德江的强力程序制约、刘云山的宣传策略抵制,在政治上把习近平逼入困境。

此外,在张德江担任空管委主任期间,大陆境内多次发生“空中管制”事件,导致民航班机延误或取消,民怨甚多。去年7月20日至8月15日华东、华中地区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罕见的长达26天空中管制,导致上海虹桥、浦东、南京、杭州、济南、青岛、武汉、合肥、无锡、宁波、连云港和郑州等12家机场其大量航班延误或被取消。此事发生在习近平出访南美期间,时任空管委主任张德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香港自1997年被中共接管后,港澳办一直都是江派曾庆红人马在实权操控。去年6月10日,在江派现任两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布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起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22日,有近80万港人进行全民公投。

7月1日,51万港人游行,争取“真普选”。19日至21日,张德江连续三天“秘密”南下深圳,会见梁振英等人。8月17日,身为中共港澳办小组组长的张德江拍板发起号称有1,500个团体,十多万人参加的“反占中”游行。31日,张德江控制的中共人大封杀港人真普选,再引发学生罢课,并引发全球聚焦的香港雨伞运动至去年12月15日结束。

9月16日,张德江在北京高调接见香港工联会访京团,再次对港人争取真普选摆出强硬姿态,并将人大对香港普选的决定上升到“具最高法律权威”的高度,称街头抗争不能改变中央政府主意;张德江还称如香港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要“负历史责任”。企图进一步激发矛盾。

香港《前哨》分析认为,张德江为了让占中闹得越大越好、越乱越好,采取多种方法“创造条件逼你乱”。《前哨》分析,江派台面人物张德江想藉平息占中,在全世界镁光灯前制造一场“港版六.四”,让万难卸责的习近平染上满身港人鲜血,背上千古罪人的黑幡,从而为所有江派退休、在职的贪官提供一桶“倒习逼宫”的强爆炸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