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写信的九个理由(图)

作者:刘航 发表:2015-03-04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电子邮件日益盛行的当下,手写书会被彻底取代吗?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总结了不放弃手写书信的九个理由。

1.记忆更持久

研究表明,手写与大脑发育和认知功能之间存在着密切联系,它能比打字更好地增强神经元活性。学生采用手写的方式来记忆、存储和调取信息会更为有效。

2.更显人情味

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如同一个冷冰冰的商业交易。而当你把重要的信息写在纸上,贴上邮票,放入邮箱,等待收信人的笑脸,一股浓浓的人情味会跃然纸上。

3.感觉更幸福

手写书信能让你结交到更亲密的朋友,它还能改善情绪、减轻压力,并提升总体幸福感。

4.投入感情

书信和明信片的书写面积有限,因此发件人需要真正思考和分享他们所要表达的信息。与快速发送的文本信息不同,你只能有一次机会来发送手写信息,这就让你学会不要浪费每一个文字。

5.激发创造力

运用纸的过程会更多地运用到视觉、运动和认知功能。另外,手写需要书写者放缓速度,把心灵与手充分连接起来,加深感官体验,有利于灵感和创意的迸发。

6.注意力更集中

由于手写过程要调动到所有的感官系统,所以留给大脑高速任务切换的空间就少之又少了。为了认真和连贯地书写,我们必须深思熟虑用语,也就没有时间去分心于其他事情。

7.有助于疏通纷繁的心绪

提笔书写能让人们完全生活在当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把繁杂的头绪采用书面的方式清晰地表达出来。

8.更珍视传统

手写拥有电脑和手机永远替代不了的感情,它是一种带有神圣色彩和浪漫气息的沟通方式,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

9.具有永恒保存的价值

即使写信人和收信人不在人世,书信也能被阅读、欣赏和保存。信件的字里行间都能显示出有形、真实和完全个性化的信息。

责任编辑: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