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多数人认为不懂汉字会感到生活不便(图)

发表:2015-03-06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6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韩国庆尚北道教育厅6日表示,今年将在道内1所初中和3所高中配备中国籍汉语教师。至此,庆尚北道自2012年起在初、高中聘用中国籍汉语教师以来,到今年将有7所学校聘用中国籍教师。


韩国每年都要举行“汉诗大赛”和“科举考试”再现活动,图为2014年10月5日在首尔庆熙宫前再现朝鲜时代“科举考试”的场面。(newsis)

庆尚北道教育厅负责人称,增加中国籍汉语教师不仅对学生的日常生活起到帮助,也为体验纯正的中国文化提供了条件。

韩国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至深,一直重视汉文化的教育和学习。韩国每年都要举行“汉诗大赛”和“科举考试”再现活动,参赛者都要以汉文并严格按照汉诗的要求用毛笔题写汉诗,而且不少人的汉字书法也很有造诣。

韩国盖洛普公司去年做过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不懂汉字是否会感到生活不便”的选项中,有54%的韩国人选择“生活不便”。不少人认为“只有懂汉字才能充分表达原意”。

韩国教育部此前决定,从2018年开始,在韩国学校教科书中同时使用汉字教学。对此,有67%的韩国人表示赞成。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