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美驻韩大使嫌犯或与朝鲜有关

发表:2015-03-07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韩国警方星期五表示,他们在调查朝鲜政府同袭击美国驻韩大使的嫌犯之间的可能关系。

有关当局还表示,55岁的金基宗持刀割伤美国大使李柏特的脸部和手腕,可能被控谋杀罪。李柏特的伤口以80针缝合。

平壤官方的朝中社对这起袭击案做出反应,声称这是“公正的惩罚”,是明确“表示反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美韩军事演习。韩国对此予以谴责。

首尔警方首脑说,嫌疑人在1999年至2007年期间前往朝鲜七次左右。

警方说,这名嫌犯面临多项指控。

首尔钟路警察局长说:“首先,关于嫌疑人金基宗,我们打算起诉他杀人未遂,暴力攻击外国使节,妨碍公务。我们还将根据调查结果,审查他的犯罪行动是否违反国家安全法。”

金基宗坐在轮椅上对记者说,朝鲜同他攻击美国驻韩大使没有任何关系。

他说:“我没有得到任何指示,说我跟朝鲜有任何关系,是一派胡言。我现在很痛呀!”

警方说,他们已得到搜查他住宅和办公室的搜查令。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炳哲说:“这更加表明,朝鲜所说的反对恐怖行动,完全是骗人的。”

韩国总理李完九星期五前往医院看望了正在恢复中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他说,韩国人民担心这次事件会对韩美长期关系产生的影响。

李完九说:“我对大使讲,我希望,这次事件将是一个催化剂,使美国和韩国联盟关系更加牢固。李柏特大使也基本上同意,这是毫无疑问的。”

李柏特发推特说,众多的支持使他和家人深受感动,并表示他很快就会重新开始工作,致力于促进美韩关系发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